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5岁女孩长不高 竟然跟打鼾有关?

2017-02-12 07:5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悦悦今年5岁,是个长头发、瓜子脸的漂亮小姑娘,但她跟同龄人相比,却显得瘦小许多,看上去不到3岁。

悦悦1岁多时,老是反复感冒、过敏性鼻炎、扁桃体炎,家人都以为是过敏导致的。后来,检查发现,悦悦有先天性的扁桃体肥大,加上反复炎症刺激加重,打鼾、睡不好觉、长不高,正是因为肥大的扁桃体阻塞的呼吸通道,甚至有呼吸暂停的情况。

四川省妇女儿童医院耳鼻喉科主任梁军介绍说,悦悦患上的是典型的儿童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这种在睡眠时频繁发生的上气道阻塞,使得进入呼吸道的气体减少,引起全身脏器频繁出现间歇性缺氧,特别是大脑的缺氧,可以并发多种疾病。

“我们发现她晚上爱张着嘴巴睡觉,还打鼾。”悦悦妈妈陈女士说,最近一年多,悦悦睡觉特别不“老实”,脚乱蹬、挣扎,容易惊醒。“儿童大脑的生长激素是在深度睡眠时才刺激分泌,像悦悦这样频繁地惊醒、浅睡眠,身体发育自然就会受到影响。”梁军说。

6日,悦悦接受了部分扁桃体切除手术。“现在她晚上基本上不会惊醒了。”陈女士说。

成都商报记者 于遵素

原标题:5岁女孩长不高 竟然跟打鼾有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