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红军长征“鸡鸣三省”会议旧址就在泸州叙永县

2017-02-13 07:30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红军长征途中召开的“鸡鸣三省”会议的村庄到底在哪里?经过多年争议,这一疑问终于有了答案。近日,记者从泸州市委党史研究室获悉,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宣部等部委下发的有关通知,泸州市叙永县“鸡鸣三省”石厢子会议旧址被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由此明确:“鸡鸣三省”会议旧址,就在泸州市叙永县石坝彝族乡(旧名石厢子)。

据红军长征相关记载,1935年2月初,中央红军在川滇黔交界处一个“鸡鸣三省”的村庄召开了一次重要会议,中央政治局常委根据遵义会议精神在此进行了分工,制定了中央红军的行动方针,还讨论了中央苏区的问题。这次会议被视为遵义会议的延续,“历史意义非同凡响”。

但这次会议到底是在川滇黔三省的哪一个村庄召开?研究界对此一直存在争议,主要争论点落在四川叙永县的石厢子村、云南省威信县水田寨,以及贵州毕节市林口镇鸡鸣三省村(今为迎丰村)三地。

此次,叙永县鸡鸣三省石厢子会议旧址作为四川红军长征红色旅游系列景区,被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而云南省、贵州省境内列入名录的景点中皆未提及“鸡鸣三省”会议,据此可以确定,红军长征“鸡鸣三省”会议旧址,就在叙永县石坝彝族乡境内。(李雪飞 记者 唐泽文)

原标题:确定了!红军长征“鸡鸣三省”会议旧址就在叙永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