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第59届格莱美奖揭晓 阿黛尔揽五奖成最大赢家

2017-02-13 19:5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图据网络

中新社洛杉矶2月12日电 第59届格莱美颁奖典礼当地时间12日晚在美国洛杉矶举行。英国实力派女歌手阿黛尔(Adele)横扫年度最佳专辑、年度最佳制作、年度最佳单曲、最佳流行歌手和最佳流行演唱专辑五项大奖,成为今年格莱美之夜最大赢家。

格莱美奖是美国国家录音艺术与科学学会举行的年度音乐评奖活动,是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音乐大奖之一,被誉为“音乐界的奥斯卡”。

综合格莱美奖官网和美国媒体报道,本届格莱美颁奖典礼12日晚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举行,29岁的阿黛尔以风靡全球的单曲《Hello》赢得年度最佳单曲、年度最佳制作、最佳流行歌手三项大奖,并凭借《25》获得年度最佳专辑和最佳流行演唱专辑两个奖项。其中,年度最佳专辑、年度最佳制作、年度最佳单曲为格莱美三个重量级的综合类大奖。

有媒体统计,这是阿黛尔继2012年之后第二次同时斩获格莱美三大年度奖项,成为格莱美历史上首位两度横扫三大年度奖项的歌手。

36岁的准妈妈、美国女歌手碧昂斯(Beyoncé)此前获得9项提名,但最终不敌五提五中的阿黛尔,只赢得最佳当代城市音乐专辑和最佳音乐录影带两个奖项。不过,在当晚颁奖典礼的演出中,碧昂斯的演唱赢得很高评价。

2016年因病去世的英国传奇音乐人大卫·鲍伊(David Bowie)在本届格莱美赢得最佳摇滚歌手、最佳摇滚歌曲、最佳另类音乐专辑等奖项。24岁的美国说唱歌手Chance the Rapper获得本届格莱美最佳新人奖。华人音乐家参与的丝绸之路乐团获得最佳世界音乐专辑奖。(完)

原标题:第59届格莱美奖揭晓 阿黛尔揽五奖成最大赢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