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7年底 四川残疾人的家庭医生签约率将达70%以上

2017-02-13 20:51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13日讯 2月13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省残联获悉,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和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出台了《关于做好全省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通知》(下简称《通知》),力争到2017年底,全省残疾人的家庭医生签约率达70%以上。其中,成都市达85%以上。

《通知》中指出,在全省残疾人和家庭中普遍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依托基层医疗专业机构及所属的医疗专业技术人员(以下简称“家庭医生”),充分发挥签约家庭医生离残疾人近,了解熟悉残疾人身体残疾状况和就近就便的优势,为残疾人提供安全、连续、综合、便捷、有效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和个性化康复服务,是实现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的重要举措,真正让签约家庭医生切实成为我省残疾人和家庭精准医疗康复服务的“守门人”。

按照《通知》中提出的工作目标,到2020年底,全省有需求的残疾儿童和持证残疾人接受基本康复服务的比例需达80%以上,做到上述残疾人和家庭医生签约率达90%以上。2017年底,全省残疾人的家庭医生签约率达70%以上。其中,成都市达85%以上。

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分无偿服务和有偿服务,其中无偿服务包括家庭健康康复管理服务,建立规范的电子健康康复档案,实施动态管理,及时更新完善康复需求等相关信息;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家庭医生及其责任团队以国家和省、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为基础,优先为签约残疾人提供相关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开展健康康复咨询及康复用药、训练指导,签约家庭医生应充分利用健康讲座、义诊、电视广播、电话、微信等方式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科普教育活动;上门服务,为残疾儿童和持有《残疾人证》的各类残疾人,特别是残疾人家庭新生儿、重性精神病患者和行动不便的重度残疾人,提供上门访视、家庭护理指导、家庭康复指导以及用药、训练指导服务;门诊预约或协助转诊服务,签约残疾人可通过预约方式优先获得家庭医生门诊服务,享受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内容与项目。

有偿服务主要是个性化健康康复服务。签约家庭医生根据残疾人的需求,应开展个性化的健康康复服务,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重度残疾人开展上门家庭病床诊疗、护理、心理干预、康复训练服务。为签约残疾人根据需求选择相应的服务包和精准康复服务项目与内容。个性化医疗、康复服务按规定实行有偿付费服务。

原标题:2017年底 四川残疾人的家庭医生签约率将达70%以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