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实施新科学技术奖励办法 科技杰出贡献奖得主奖金百万

2017-02-14 12:1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12月14日报道 《成都市科学技术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及《成都市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日前完成修订。目前,修订后的《办法》和《细则》已经市政府第139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于近日印发实施。

3大类8个奖项 基础研究技术转化全覆盖

修订后的《办法》按照“完善创新链条,突出成都特色”的原则,在原《办法》已设立杰出贡献奖、成果转化推进奖、科技进步奖、专利奖的基础上,增设自然科学奖、技术引进奖、国际科技合作奖、国家科技奖励配套奖,共8个奖项。并将“科技成果转化组织推进奖”更名为“科技成果转化奖”,体现该奖项促进科技成果在蓉转移转化的针对性。

修订后的《办法》增设自然科学奖,旨在鼓励我市企事业单位及个人开展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进一步强化了基础研究在我市建设西部科技中心中的地位和作用;增设了技术引进奖,旨在鼓励企业引进先进技术,进一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着力提高我市企业创新能力;另外,根据成都市科技成果转化需要,对成果转化推进奖相关内容进行了补充完善,进一步鼓励各类创新主体开展成果转化活动,着力打通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

提高奖励金额 科技杰出贡献奖奖金翻一倍

另外,修订后的《办法》和《细则》对相应奖项的评奖周期也做了改变。其中,科技杰出贡献奖和自然科学奖评奖周期为两年一次,其余奖项为一年一次。

值得注意的是,修订后的《办法》和《细则》对奖励金额进行了整体提升。其中,科技杰出贡献奖由50 万元提升为100 万元。将科技成果转化奖由20 万元提升为30 万元。自然科学奖为30 万元。将科技进步奖特等奖由16 万元提升为30 万元,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专利金奖、银奖、优秀奖由8 万元、4 万元、2 万元提升为15 万元、10 万元、5 万元。技术引进奖为30 万元。国际合作奖不发放奖金。国家配套奖分别给予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奖者奖励100 万元,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的第一获奖者按1:1 配套奖励,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第一承担单位的课题组人员按1:1 配套奖励。

新增奖项说明:

自然科学奖。根据国家中心城市和西部科技中心定位,鼓励我市的原始创新,强化我市在国家基础科学研究和颠覆技术创新中的重要地位。自然科学奖不分等级,每两年评定一次,每次奖励人数不超过10 名。

技术引进奖。打破我市主导产业发展技术瓶颈,鼓励企业引进世界先进技术,通过消化吸收再创新,推动我市产业技术创新。技术引进奖不设等级,每年评定一次,每次奖励项目不超过5 个。

国际科技合作奖。按照我市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定位,进一步提升我市国际科技交流合作水平,助推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创新创业中心建设。国际合作奖不设等级,每年评一次,每次奖励单位或个人不超过5 个。

国家科技奖励配套奖。将原《中共成都市委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深入推进高科技成都建设的决定》(成委发〔2006〕27 号)中有关“对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第一承担单位课题组人员(第一获奖者)按1:1配套奖励”的要求,固化为成都市科技奖励项目,增设国家科技奖励配套奖,对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第一承担单位课题组人员或第一获奖者的在蓉企事业单位、高校院所的科技人员给予配套奖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