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全叔读报:看到“人胎素”三个字 请直接报警

2017-02-15 18:0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高赛琦   责任编辑: 马兰

1

成都机场检验检疫局从旅客行李中截获的人胎素针剂

全叔,是微博网友对成都全搜索新闻网的昵称。《全叔读报》是我们开发的一个品牌栏目,不那么正经八百,但也不会一副很low的样子。

本期撰稿/凌恒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讯  近日,据媒体报道,成都机场检疫部门在对一架来自韩国航班进行检查时,从一名韩国旅客的随身行李中查出2盒共100支产自日本的“人体胎盘素”。而人体胎盘素作为中国《卫生检疫法》严格管制的物品,被禁止生产。在未提供《特殊物品审批单》的情况下,也禁止其从海外入境。

但近年来,人体胎盘素非法入境的状况却屡有发生。四川方面,根据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陆运办统计,2015年~2016年间,从进境邮件中共截获特殊物品52批,145.22千克,其中盘式绒毛提取物(胎盘素)24批,共1800支,数字呈上升趋势。2015年6月7日~8日,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EMS国际邮包中截获总计100支人胎素针剂。而在更早的5月18日~26日,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郑州国际邮件交换站从寄自日本的邮件中连续截获4批注射用人体胎盘提取液,总数更是高达1900支。其它诸如湖南、上海等检验检疫部门在当年也都有截获违禁人体胎盘素的记录,其中湖南截获单批数量最大的为3000支。

人体胎盘素“偷渡”的流行,自然与近年来旺盛的市场需求有关——根据媒体调查,国内很多知名连锁美容整形机构,都会积极向消费者推荐各类胎盘素注射服务。具体到成都,“最便宜的注射针剂都要9万8千元一组,同时需配合服用9800元一套的口服液。最贵的则没有上限,从上百万到三百万不等”。

检疫部门禁止其入境的理由是:“人体胎盘素是人胎盘生物制品,可能携带肝炎、梅毒、艾滋病毒等病原体”。而就算不考虑疾控方面的风险,从科学角度讲,胎盘素所谓的“功效”也从来都是一门玄学。

顾名思义,人体胎盘素提取于胎盘,中医甚至将其入药,称之为“紫河车”。作为孕期为子宫提供氧气与养料的特殊器官,胎盘一直被很多人视为“大补”之物。从某种意义上讲,他们是对的——胎盘确实富含蛋白质、糖、钙、维生素、干扰素、免疫球蛋白、生长因子、雌激素和孕激素等“好”东西。不过,蛋白质、糖、钙维生素这些营养物质,人类能从日常的食物中获得更优质的摄取。而干扰素、免疫球蛋白、生长因子等蛋白质大分子,经过烹饪、

胃酸溶解、肠道蛋白水解酶消化等过程后,也不会剩下什么能够裨益人体的神奇营养。

也正是因为如此,各种胎盘素注射液纷纷开发出来,号称含有多种“活性多肽”物质,具备“美容养颜”、“增强免疫力”、“抗衰老”、“减轻分娩后疼痛”、“提高母乳产量”、“缓解痛经”等功能。

20世纪30年代,瑞士医生保罗·尼汉斯发明了“羊胎素疗法”,将羊胚胎、羊胎盘中提取的活细胞或其制品注射进人体,以期使人保持年轻或治疗某些疾病。“人胎素”自然而然地也作为衍生品被开发出来。到了21世纪,一些保健品生产厂家甚至从猪胎盘中提取营养液制成胎盘饮料进行销售。

333

生产者称,这种名为“胎盘10000”饮料,每瓶都含有10000毫克猪胎盘。

具有保健、美容乃至于减肥的功效

事实上,正是因为“胎盘素发明国”的身份。2000年后,每年都有大量中国人进入瑞士接受羊胎素相关治疗。但是各种胎盘素的所谓“功效”,却从来没有被主流医学界证实过。正是因为如此,2010年以后,瑞士政府已经没有再批准任何机构在境内从事鲜活细胞产品的制备和移植,2015年干脆直接叫停了这一疗法——换句话说,去瑞士打胎盘素,是非法的。

除了胎盘素的传染病风险以外,世界卫生组织、众多医学研究机构也不止一次地警告过公众其能给人体带来的不良作用。美国西北大学(Northwestern University)的研究团队在检视了10个与胎盘食用有关的研究后所发布的论文中明确表示:没有任何实证表明食用胎盘会给身体带来什么益处——生着吃、烹制食用还是制成药物服用都一样。但其危害却有很多:胎盘素中的活性多肽如果通过肌肉注射进入人体,可能会导致过敏。而其他的成分,则有可能导致人体激素分泌紊乱、甚至还能导致肿瘤的发生与扩散。

这样一个中国不允许生产也不允许进口,同时也被国际主流医学界嗤之以鼻的东西,你下次若再看到,直接报警就好了。

《全叔读报》是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原创新闻评论栏目,转载请注明出处。本文为第563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