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二代农民工”举债买车 实习期驱车返乡酿惨案(2)

2017-02-16 07:3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惨痛后果 保险远远不够赔偿 车也可能保不住

直到车祸发生时,朱明山的车才开4000多公里。买车时,他给自己的车买了50万的第三者责任险,12万的交强险。但这场车祸可能让他面临百万赔偿。

此次事故造成1死4伤,其中两人重伤,包括一名85岁的老人左腿直接被撞断,现已截肢。据交警部门和医院初步估计:事故造成的各类直接经济损失在120万元以上,62万元的保险远远不够赔偿。

死者康语馨的遗体已于昨日火化,朱明山一家东拼西凑才借到25000多元交给受害人家属。伤者康保恒告诉记者,几名伤员的治疗费也得不到保证。

事发后,朱明山被警方控制,肇事车被扣。当晚朱高远找到亲家借到1万元。“3500元交到殡仪馆,其余的全部交到了医院。”他说,这些天都在跑银行贷款。

朱明山说,接下来打工的钱,可能在很长时间里都要用来赔偿,按揭的车款肯定不能保证及时偿付,肇事车可能被担保公司收回并拍卖。但朱明山父子表示,将尽全力承担起事故责任。“唉,可能今后十几年的打拼,都要拿来还债了。”

没有存款、没有技术、也非“刚需”

他为何急匆匆买新车返乡过年?

朱高远不知道,儿子朱明山之所以赶着时间考驾照,又赶在春节前借钱贷款买车,其中一个最大动力就是“图个好看”。

车祸背后 贫穷印迹与“风光”的梦

贫穷

小时候总感觉被歧视 年少就离开老家

朱家父子的老家龙川村在偏远的深山,沿着崎岖山道,老远才有一户人家。朱家在村里的老宅早已垮塌。与朱家同村的李场镇综治办主任唐文初说,这里的年轻人全部外出打工,否则连媳妇都找不到。

朱高远兄弟四人,其中三人在外打工。而朱明山等几个堂兄弟,则成为典型的“二代农民工”。龙川村村主任胡光熙说:朱高远四兄弟年轻时是出了名的困难户,现在子女大了,经济条件才稍有好转。当地村民称,可能是因为穷,朱高远年轻时在村里不怎么与人交流,外出打工后断绝了与当地村民的联系。如果不是过年,朱高远父子不会在村里走动。

朱明山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由于家里穷,他小时候在乡下总感觉被人歧视,抬不起头。初中没毕业,他就前往温州投靠父母和姐姐,至今已十余年。“前些年没固定工作,全靠父母养活。”直到四年前结婚有了孩子,才稳定下来打工。现在,夫妻俩每月收入约7000元,除去开支所剩无几。

朱高远说,目前其一家五口都在外地,除他在扬州外,儿子和儿媳都在温州的工厂里打工,老伴在温州带孙子。四年前朱明山结婚,老家的房子垮了,连婚房都没有。家里东拼西凑了8万块钱,买下距老家10多公里外乡场上一套二手房,至今还欠原房主11万没还清。

原标题:衣锦还乡 梦碎“那一脚油门”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你可能感兴趣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