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二代农民工”举债买车 实习期驱车返乡酿惨案(3)

2017-02-16 07:3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心病

一定要买辆新车 带父母风光回老家过年

买房娶妻、生了孩子之后,这两年,困扰朱明山的就只剩下最后一块心病了:大伯和三伯家的儿子都买了汽车,甚至连姐夫都买了车,每年都开着小车回家过年,而他们一家返乡则只能坐火车。回家后走哪儿都得坐客车、摩托车,既不方便也不安全。

朱明山回忆,有一次母亲和妻子带着孩子乘坐摩托车,由于山路难行摔倒在地。有路人上前关心,叮嘱他:这么滑的路,你让家人坐摩托车?伤了孩子怎么办?朱明山说,虽然路人是好心叮嘱,但在他听来却字字不是滋味。“父母操劳了一辈子,他们也有权利享受。”

此外,朱明山还感觉到,在几个女性长辈心里,有车的和没车的家庭比起来,地位是显然不同的。“说不出有啥不同,但有时候说话那个语气是感受得到的”。朱明山说,“比如一家人吃饭,需要买烟买酒,本来自己想跑个腿,但她们会说,让某某去嘛,他有车跑得快点”。

“他有车!言外之意就是我没有嘛!”朱明山觉得,自己并不比堂兄弟们混得差,别人有车,他为什么不能有?为此,朱明山2016年春节过后,就暗暗定下了自己的目标:今年春节前一定要买辆新车,带着父母风风光光地回老家过年。

冒险

“买辆新车不开回家,谁知道你买了新车?”

手续办完了,车也提了。猴年腊月十八,朱明山一家五口挤在车里,从温州一路沿沪渝高速往四川宜宾老家赶。全程2100公里,朱明山跑了足足四天三夜。“我是新手,开得慢,而且晚上不敢开车。”其间,在高速公路遇堵时,他还被别人追了尾。

是否知道实习期驾照不能上高速?朱明山点头:新手不能上高速,自己也都知道,但最终仍然选择冒险把车开回老家,原因则是:“要是买辆新车不开回家,谁知道你买了新车呢?”

2月4日,正月初八,朱家老二朱高举孙儿办满月酒。这辆浙江牌照的白色小车开进村里,成功引起了村里人的好奇,“这是哪家的亲戚哦!是辆新车哦。”

车门打开,朱高远一家五口鱼贯而出。“哦哟,这是朱老四家的儿子嘛,有出息!”朱明山承认,听着村民小声地议论,自己心里挺自豪:总算给父亲母亲长脸了。“就是要让大家都知道,老朱家的孩子不比别人差”。

然而,村民们不知道,朱明山的绅宝X35小汽车,新车价最低才6万多元。他的车虽是自动挡顶配超过9万元,但他办的是按揭,不到4万元就办完了首付和手续。除了欠下4万元债务,还有每个月2000元的按揭款。

原标题:衣锦还乡 梦碎“那一脚油门”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你可能感兴趣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