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二代农民工”举债买车 实习期驱车返乡酿惨案(4)

2017-02-16 07:3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代价

赔偿或超120万

父亲已不忍责备

四川方策律师事务所主任郭刚表示,若交警最终认定朱明山为全责,他除了面临刑责外,还将面临死者的死亡赔偿金、葬丧费、误工费、精神损害赔偿等各种经济赔偿;还要承担伤者的治疗费、护理费、营养费、误工费、交通费及残疾赔偿金等。“总额完全有可能超过120万元。”

宜宾交警部门相关人士表示,“如果朱明山不积极履行赔偿义务,可能还将面临刑事指控。”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处理中。

律师和交警的话,让父子俩心乱如麻。但朱高远不忍心过多责备儿子:“现在又能说他啥子呢,毕竟事情都出了……再说,他也是想给我们大人长个脸。”一旁的朱明山,只是低着头,不说话。

编后

“借”来的富贵还乡是一面镜子

在每个外出务工的年轻人心里, 或许都有着一个衣锦还乡梦,28岁的朱明山也不例外。所谓“富贵不还乡,如锦衣夜行”,这句项羽的名言,朱明山不一定知道,但这句话却早已潜入到他的内心里。童年的贫穷苦涩的记忆,现时的亲戚兄弟的发达刺激,都让他有着更强烈的“富贵还乡”的渴望与冲动,他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是:春节前买新车带父母风光回老家,其实更潜意识里,父母只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希望带着“自己”风光返乡,更本质的是,希望找回童年时自认为被乡邻歧视而失去的自尊。

“有车的和没车的家庭比起来,地位是显然不同的”、“自己并不比堂兄弟们混得差,别人有车,我为什么不能有?”他直白的话里,透出自己被这种虚幻的渴望和急于自我证明所驱使的人生。他说,自己知道实习期不能上高速,但仍选择冒险开车载全家返乡过年,原因是“要是买辆新车不开回家,谁知道你买了新车呢?”项羽的话,几千年后通过他之口再次通俗显现。

只是,朱明山没想到,如果这还乡的“富贵”是借来的,那么,一场车祸就足让这场还乡变得比“锦衣夜行”还要难堪,也还要承受更惨痛的代价。

这是朱明山的故事,也是给每一个在“外面的世界”打拼的年轻人的一面镜子,人生还长,打拼有时,让我们慢一点,别被虚荣驱使,等一等自己。(邵洲波)

原标题:衣锦还乡 梦碎“那一脚油门”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你可能感兴趣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