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蓉平:2017成都经济,撸起袖子加油干!

2017-02-17 11:23   来源: 人民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在成都,“快”与“慢”可谓一道古老的辩证题。如果说“慢”体现了成都的城市品质,那么,“快”则体现了对“慢”生活的强烈追求。2017年的成都,正乘着春风,迎着春光,撸起袖子快干、实干、加油干。

“撸起袖子加油干”,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新年贺词中这一振奋人心的话语,既形象生动,又提振精神。“撸起袖子干”是态度,又是实践论。对于正信心满满奋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成都来说,没有什么比“撸起袖子干”更恰当、更需要。一个“干”字,标注了成都新一年的前行姿态,成为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壮丽征程的主基调。

如何干?刚刚开年,成都今年经济工作路线图已经明确,重点落脚在投资上。扩大有效投资,对于以“稳中求进”为经济工作总基调的成都来说干系重大。投资,就是“稳”之“压舱石”,“进”之“推动器”。去年一季度,成都固定投资完成1582.2亿元,增长12.8%,同比提高2.9个百分点,高于全国2.1个百分点,而今年成都一季度目标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00亿元。至于产业发展,“工业一业定乾坤”仍是主旋律。成都的思路是,一方面加快工业转型升级,扩大优势产业规模,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另一方面加强工业载体建设,加快构建“3+N”工业发展格局。去年一季度,成都地区生产总值完成2601.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4%,今年成都一季度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对经济增长目标,除了撸起袖子加油干,别无他途,就是要加油干、努力干,干出一季度的“开门红”。

“凯歌应是新年唱,便逐春风浩浩声。”未出元宵,全球半导体巨头格罗方德西南首条12英寸晶圆生产线在成都开工,引发全球关注。《纽约时报》网站2月10日报道,格罗方德半导体公司宣布要在中国启动100亿美元的项目,这表明高端制造业重心仍在转向太平洋另一侧。全球微电子行业协会SEMI在最近的报告中也称,这种投资势头将使中国成为一线生产国,为确立中国在全球半导体舞台上的地位铺平道路。此项目在成都落地,同时打响了成都2017年经济一季度“开门红”的发令枪,奏响了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新春序曲”。

这对成都意味着什么?半导体行业一直都是发展电子工业的根基,时隔13年,成都人依然记得当初另一半导体巨头英特尔入驻对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带来的巨大带动。随着英特尔的到来,犹如阿里巴巴打开宝山,一声“芝麻开门”下,德州仪器、AMD、联发科、展讯等世界电子信息产业500强纷至沓来。在成都高新区内,一条从IC设计、晶圆制造到IC封装测试的集成电路产业链完整呈现,电子信息产业成为成都直面全球产业格局最具竞争力与时代感的名片。而今,全球第二大晶圆代工厂格罗方德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刚跨进成都,中国西南地区首条12英寸晶圆生产线已经呼之欲出。这不仅是格罗方德在中国最大和最先进的晶圆制造基地,也填补了中国西南地区12英寸先进工艺晶圆生产项目的空白,宣告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又将迎来新一轮强劲发展。这一投资规模将累计超过100亿美元的项目,有望加快助推电子信息产业成为成都首个上万亿的产业集群,并为成都打造国家先进电子制造基地和世界软件名城提供有力支撑。

好消息不止一个。在邛崃,融捷投资控股集团新能源汽车电池产业园项目正式签约,这一项目年税收将不低于10亿元,可提供3000个就业岗位;在龙泉,成都大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正冲刺前四月近两万辆整车的生产任务;在蒲江,亚洲规模最大的专业从事激光晶体材料的高新技术企业东骏激光,订单已经排到了半年后;在天府国际机场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在三环路扩能提升施工现场,人影穿梭、热火朝天。成都,四处呈现一派你追我赶、奋力争先、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火热场景。另外,据成都海关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成都和四川外贸运行均实现了“开门红”,远高于同期的全国整体增速。

“展望未来的最好途径是开辟未来”,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其风正劲,其势已成。撸起袖子加油干,2017年的成都,必将获得更大发展,成都人的生活,也将更加幸福美满。

原标题:蓉平:2017成都经济,撸起袖子加油干!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