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四川发布《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 提出8项安全生产指标

2017-02-17 17:1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胡嘉岩 记者 郭莹)2月17日报道 近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四川省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根据《规划》,四川省力争在“十三五”期间,生产安全事故起数、生产安全事故死亡人数、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起数、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死亡人数与“十二五”期间总数同口径相比分别下降10%、10%、15%、15%。到2020年,亿元国内生产总值生产安全事故死亡率、工矿商贸就业人员十万人生产安全事故死亡率、煤矿百万吨死亡率、道路交通万车死亡率与2015年相比分别下降30%、19%、15%、6%。

《规划》强调以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大力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创新,提升全社会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和本质安全水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提出到2020年,生产安全事故总量继续减少,重特大事故得到有效控制,职业病危害防治取得积极进展,全社会安全文明程度明显提升,全省安全生产总体状况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的总体目标,以及亿元国内生产总值生产安全事故死亡率、工矿商贸就业人员十万人生产安全事故死亡率、煤矿百万吨死亡率等8项安全生产指标。

《规划》以重点工程为载体,针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提出实施遏制重特大事故保障、安全生产风险防控体系建设、职业病危害防护能力提升、安全社区建设等八项重点工程,推进化解煤炭过剩产能、尾矿库“头顶库”综合治理、危化品企业入园搬迁、预警体系建设、关键技术及装备研究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切实增强我省安全防范治理能力,大力提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实现人员素质、设施保障、技术应用的整体协调。

据起草《规划》的四川省政府安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规划》的实施将着力解决制约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发展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对推动“十三五”时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促进安全生产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