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1800元买到价值400元商品 绵阳一市民抽奖被骗

2017-02-17 19:5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2月17日报道 近年来,“有奖销售”活动引发的投诉一直居高不下。涉嫌消费欺诈的问题也五花八门:名为有奖销售,实为兜售劣质商品;购物抽奖奖品虽丰厚,但商家故意不将有奖奖券放入抽奖箱;中奖人是商家预先内定的;有消费者虽中奖,但各种限制条件让其有奖难领等,很多消费者因此上当受骗。记者今日从四川省工商局获悉,在绵阳市经开区就有这样一位消费者在春节期间中了“大奖”。

大年初六,绵阳市工商局经开分局值班人员接到廖先生电话投诉,称其于1月25日在南湖汽车站参加某通讯公司抽奖促销活动,该活动的抽奖规则是:抽奖箱里的每一张奖券都对应1-9数字中的一个数字,每个数字对应不同的换购商品,消费者中奖后,可以按照优惠价购买对应商品,抽奖次数不限。

如果消费者两次抽到“不同样”奖券,其中一张必须换购商品,另外一个则可以兑换现金,如果两次抽到“同样”奖券,则不可以兑换现金,只能换购商品,如果抽奖三次以上,则按两张奖券一组的方式兑奖,也可以按照累计优惠金额购买店内其他商品。

廖先生连续抽了3次奖券,3次均抽中“优惠六”。按照规则,廖先生可以按照每口599元的优惠价购买三口标价1199元的智能电热锅,但廖先生不愿意购买电热锅,经与商家协商,最终选择以1800元的优惠价换购店内“惠凯”平板电脑一台。

拿到电脑,消费者总觉得哪里不对劲,就在该商家摊位前蹲守约1小时,发现好几位过往群众都被鼓吹去参加抽奖活动,并且抽取的奖券情况与其几乎一致。后来,廖先生到电脑城及移动营业厅了解到此平板电脑根本不值1800元,移动营业厅也没有在售该品牌电脑。廖先生觉得自己上当受骗了,要求商家立即退货退款,但商家不予退货,故投诉到工商局。

该局执法人员立即赶赴现场了解情况,经过现场询问和查看后,商家主动承认该平板电脑仅值400元,并表示愿意主动退还多余款项。该销售行为违背诚实信用原则,涉嫌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相关规定,属于不正当有奖销售。执法人员当场查扣了有奖销售摊位上的宣传DM单和换购产品,并向商家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商家最终把“惠凯”平板电脑折价成400元,退还消费者1400元。

工商部门也提醒消费者,《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十三条规定,经营者不得从事下列有奖销售:(一)采用谎称有奖或者故意让内定人员中奖的欺骗方式进行有奖销售;(二)利用有奖销售的手段推销质次价高的商品;(三)抽奖式的有奖销售,最高奖的金额超过五千元。在面对各种“有奖销售”时,消费者要理性面对,不要被表面优惠所迷惑,参加有奖销售活动时,要多留意活动细则,尤其要谨防那些借“有奖销售”推销假冒伪劣产品的情况,一旦发现商家弄虚作假、欺骗消费者,应及时举报、投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