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赵又廷:因为对杨幂不好 曾被高圆圆骂

2017-02-19 08:57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二○○九年,赵又廷出演个人首部电视剧《痞子英雄》出道,不仅凭借线条俊朗的外形一跃成为新偶像,且难得会演戏,一举获得台湾电视金钟奖最佳男主角。之后,赵又廷的人气高点是迎娶国民女神高圆圆,事业发展虽然大电影不断,但一直不温不火。眼下正在东方卫视、浙江卫视播出的仙侠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是赵又廷七年来首次接演电视剧,大批观众再度对其路转粉了。

赵又廷属于长期被低估的明星,有颜值有演技,遇到“夜华”这样一个顶着“四海八荒第一美男子”之名的角色,他的能力才可以做到先抑后扬——最初很多书粉因为他不够“美”反对他,造型效果又差强人意,失望之声沸反盈天。但赵又廷愣是靠“微表情”演技征服了观众,“造型再丑也忍不住爱上他”,粉丝还为他发明了“整容式”演技这个新名词。而在采访中,赵又廷兼具耿直和浪漫,口口声声说“夜华”肉麻,可他口中跟高圆圆的日常,哪一句不是最好的情话?

“整容式”演技 我把它当成称赞

北青报:从当初的不被看好到现在的火速圈粉,都在意料之中吗?

赵又廷:我觉得我好像蛮淡定的。因为一开始出来的造型确实有一些不如我们的预期,我们也是想一上来就非常帅啊,震住大家的,但是可能当天我自己的状态也不是那么的好,或者头发飞扬的不是那么的精彩或者光也没有怎么样,出来反而让大家有机会可以吐槽,但我觉得那也无所谓,因为我还是蛮有信心的,不管是对自己或者对这部戏,我觉得大家看了就一定会喜欢,但现在这么好的结果确实也不是能预料到的,很感谢大家。

北青报:听到被观众封为“整容式”演技,有什么感受?

赵又廷:我还是把这当成一个称赞来看待好了(呵呵),我还蛮喜欢这样子的一个标签,因为一直以来都没觉得自己颜值有多高,都是脚踏实地、好好地凭自己的实力去演戏,希望大家看到的也都是背后付出的努力和实际上面演技的呈现,而不是说帅或不帅怎么样的。

北青报:剧本赋予这个角色的是“四海八荒第一美男子”,之前所有关于你的争议也莫不缘于此。面对这九个字有什么想法?

赵又廷:美男子这一块,我确实有一点抗拒,如果真的只是演一个非常表层的美男子的话,我觉得好像我不是那么适合。我觉得我就这样,我自己很满意,但跟我心目中的大帅哥们,比如金城武、木村拓哉,很明显我离他们不止一个级别的差距嘛;还有我也不会帅哥应该会有的“技巧”,外向化的那些……但是我看了剧本、看了小说,我发现我喜欢上这本书、这个故事,也非常喜欢夜华、墨渊这样的角色,所以想说那就以演技取胜吧。因为我非常想参与这部作品,就拼了。

北青报:夜华的最大魅力值是说情话,生活中你会觉得这样肉麻吗?

赵又廷:我在生活中还真的不会说太多这么肉麻的情话。我相信谁都不会吧,谁会在日常生活中说什么我是你的心、你的肝、你的宝贝甜蜜酱,不可能吧,太恶心了。但是没有办法,书中有,戏里面的需求。所以我跟小幂两个人其实每一次在说这些话都需要经过一番心理的抗拒然后才能慢慢说出来,让自己不笑场。

北青报:从《痞子英雄》一炮而红后一直在拍电影,这次为什么接演一部古装电视剧?

赵又廷:这几年都在拍电影,但我从来没有设限,没有说自己从此以后就只拍电影不拍电视剧了,中间也看过很多剧本,也有觉得好的。但可能时机不对或者档期合不上,再不然就是因为我对剧本的要求非常高,希望的是能跟志同道合的伙伴们一起工作,所以当大家对于一个戏的追求、要求是不等的,那就比较难进行下去。所以一直到现在,只接了《三生三世》这一部。也是因为发现整个团队我都觉得能聊得来,很有默契,大家对于这部戏的要求都是非常高的,所以我就很开心,觉得我可以非常投入地在这部戏里面。

《痞子英雄》七年后重获粉丝接机待遇

北青报:以这部剧目前的热度,应该已经能感受到粉丝的疯狂吧?

赵又廷:被粉丝骚扰倒没有,只是现在会开始接机了,让我回想起《痞子英雄》刚播出时的“遭遇”。我很感谢他们,也谢谢他们的支持。但我真的觉得不需要这么劳师动众地来看我,因为我本人也就这样,挺平凡的,所以也别送我礼物,写信给我,我就很开心了,别花钱。他们来机场接机我还要担心他们的安危,因为他们常常一直猛拍也不看路,常常自己会差点摔倒或者下楼梯的时候有危险,这一点我还是不太能够习惯。

北青报:中间经过七年,再次有粉丝接机,很多明星会觉得这种重新如日中天的局面来得有点慢,你怎么看?

赵又廷:我不会觉得人气来得慢。当然我们也不能够很骄傲地说我觉得不在乎或者怎么样,当然在乎,每一部作品还是希望能被大家看到的、被大家喜爱的。但是我觉得这些都是一个结果,我更重视的还是一个过程——拍戏的那个过程,我自己有没有很享受、我自己有没有付出所有、有没有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没有遗憾?我相信很多部都做到这一点了,我问心无愧,大家不喜欢我也没有办法,但我自己挺喜欢的,而且我觉得我做到了导演对我的要求、对手演员对我的期待。

北青报:你的个人微博最近半个多月突然非常活跃,很多网友都调侃以为关注了假号,为什么?

赵又廷:是的,因为最近关注度很高,公司、大家都很希望我多发一些微博跟网友互动多一点,其实我很乐意的。我不是一个不愿意发微博的人或者不愿意互动。我没有那么神秘,我希望发的东西都是有特点或者有趣、有内容。所以如果平时没有什么内容、没有什么点好说的时候,宁愿不发。因为我觉得没有必要发一些私生活的照片,我吃了什么早餐啊什么的,那一点都不重要。看看这部戏结束之后我还能不能维持这样一个频率吧,但我估计是不行吧。

洗碗是我最喜欢做的家务事

北青报:高圆圆也在同步看“三生三世”吗?

赵又廷:现在有跟圆圆一起在看,我们两个人工作结束之后,忙完一切事情两个人坐在电视机前面看前一晚网上的更新,因为当天晚上有时候真的配合不上,还是看网络上面的好了。然后就被老婆骂啊,因为对素素(杨幂所演)不好的那一段,那几天家里都有一点低气压,老婆会觉得我对素素太坏了,怎么那么不了解女人。

北青报:你曾说夜华跟自己最大的共鸣点就是专情,爱上了就是爱上了,三生三世都不会变的。你也是这样认定了高圆圆的?

赵又廷:夜华这一点我还是蛮佩服的,我自己对圆圆当然也是这个态度。因为我是《老友记》中毒很深的迷,我成长过程当中就是看着《老友记》长大的。中间有一段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就是Chandler在那里说他的人生梦想是什么,当一个他的真命天女出现在他的面前跟他说我想跟你在一起,这时候Chandler说我希望回答的是“对不起,我已经结婚了”。我觉得这句话超man、超帅的,我小的时候就被这句话打动了。

北青报:你之前说全家都在追剧,你父母及高圆圆怎么看你的表现?

赵又廷:爸妈对于目前的剧反应都很好,都有夸奖我说演得好。妈妈就很自豪地说,你看吧,我早就说应该接一个电视剧,你就不听,确实是如此,妈说得对。看到亲热戏,圆圆还好,我觉得她已经入戏了,可以完全站在一个观众的角度来看这个东西,不会投入太多私人情感。

北青报:在戏里一个人照顾小团子,熟练又井井有条,生活中是不是也很擅长照顾人?会亲自下厨?

赵又廷:我生活中其实是挺懒散的一个人,我都被身边的人照顾得挺好的。我妈做饭真的是超级一流的,所以我从来不需要下厨,顶多母亲节的时候做两道菜给妈妈吃。我在家里面担当的责任基本上是洗碗,洗碗是我最喜欢做的一个家务事,对我来说也是最没有负担跟压力的。

但是会不会照顾人呢?我也不知道,因为我觉得我还蛮擅长察言观色的,所以我的照顾不是那种非常实际的下厨或者做事或者怎么样的,可能默默地关注吧。这一点是不是跟夜华有点像?我总是在一个饭桌上面第一眼看到谁的饮料没有了,或者谁点的菜还没有上等等,我自己喜欢关注这些事情。

大家的“催生”祝福 我和圆圆都收到了

北青报:你跟圆圆一直被网友催生,是不是反倒造成困扰?

赵又廷:倒不是说介意,也明白大家都在非常主动地送上很多关注跟祝福,我们都收到了。但是还是会产生一种无形的压力,谢谢大家,别再提醒我们了。我们自己非常清楚我们该干吗,我们只想按照自己的节奏而已。

北青报:生活中突然多了海量女粉丝,高圆圆什么反应呢?会吃醋吗?

赵又廷:圆圆不会啦,圆圆很大方,也很支持我的,她还帮我调适一下心态,包括生活习惯。我本来就是一个挺朴素的演员、“一个家伙”,我觉得我上飞机之类能够穿得舒适就好,从来不觉得有多时尚。但是因为现在受到了关注,工作室就会对我有一些要求,提出要给我打理一些服饰等等,我有一点难以接受,觉得很麻烦。但圆圆还是在说服我,说这是必然啊,忍一忍,过了这个阶段就会好一点。

文/本报记者 杨文杰

原标题:赵又廷:因为对杨幂不好 曾被高圆圆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