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12岁男孩感冒一个月不好 原来是心脏有一个3公分的“洞”

2017-02-20 17:0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70220154709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2月20日报道 近年来,先天性心脏病的患病率越来越高,及早的发现与准确的治疗对于先天性心脏病是极为重要。2月8日,12岁的加加(化名)在四川省人民医院顺利的完成了心脏手术,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加加的心脏有一个3公分的“洞”,因没有及早发现和治疗,加加已经出现了肺部感染,病情严重。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加加一直生活在高原地区,小时候,他的亲人就发现他和其他小朋友“不一样”,每次感冒一个月甚至两个月了都不能康复,“他睡觉的时候心脏比其他小孩跳得快,吃饭也吃得很少,有时吃饭还会一直出汗。”加加的亲人告诉记者,起初只是认为加加身体弱,直到去年十二月左右他又感冒了,还一直咳嗽,吃了感冒药之后还是没有好,到当地的医院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后才发现是心脏有问题。

省人民医院外科主任黄克力介绍,先心病的发病率大约在千分之一,高原缺氧地区的发病率则达到百分之一,而加加的病情则是因为拖得太久又引发了肺部感染,属于比较严重的类型,“他心脏里的‘洞’有多大呢?就是一共4公分的室间膜,他就有3公分的‘洞’。”黄克力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加加的病其实是在他妈妈怀孕时就有了,孕期的三个月到四个月是心脏发育的时候,可能妈妈在此期间有感冒或者发烧,又因为生活在高原缺氧地区,孩子很容易患先心病。“一般孩子出生之后,就应该做一个检查,如果病情发现的早,及时的治疗,先心病的患儿是可以恢复健康的。”黄克力说,加加家庭比较困难,又没有及时发现耽误了他的治疗,所以病情比一般孩子复杂,目前,手术后的加加情况稳定,相信不久后他就可以回到家乡正常生活。

黄克力提醒家长,孩子小时候要注意体检,一般的听诊就可以初步判断有无杂音,如果有杂音,可以再做心脏彩超检查进行筛查,如果有问题,要及早进行手术治疗,不要等发病后再治疗,难度增加不说,治愈率也会大大下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