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阿里巴巴宣布与百联合作打造"新零售"经济体

2017-02-21 08:0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继投资布局银泰、苏宁、三江购物之后,阿里巴巴新零售版图日前迎来重量级合作伙伴。2月20日,百联集团和阿里巴巴就“新零售、新消费和新未来”达成战略合作。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表示,百联与阿里的会师,在中国商业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这意味着未来的商业将不再有线上线下之分,也不存在虚拟实体之别。此次合作暂不涉及资本层面,双方将会以成立联合工作小组、定期高管交流等方式全面展开合作。

昨日马云罕见地为阿里商业的这次“联姻”站台。他说:“2017年是阿里巴巴新零售元年,新零售的第一站我们选择在上海,新零售的第一个战略合作伙伴我们选择上海百联集团。如果说要有一个城市能够代表改革创新和发展的高度,我觉得只有上海。上海是桥头堡,杭州是后花园。”马云将双方此番的联姻,形容为“自由恋爱”,双方将携手打造全新的新零售商业体。据百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叶永明透露,双方将基于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在全业态融合创新、新零售技术研发、高效供应链整合、会员系统互通、支付金融互联、物流体系协同等六个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

作为上海市国资委全资拥有的大型零售企业,百联集团不仅坐拥半条南京路,还拥有消费者熟知的世纪联华、华联吉买盛、联华超市、快客便利等超市便利店品牌等,全国范围内有4700余个网点,其中约有七成位于上海,目前百联集团世纪联华超市也已经开到了成都。2016年,“i百联”全渠道平台正式上线,下属多家旗舰门店也相继完成转型。

事实上,阿里巴巴的新零售战略也在持续推进线下布局:2014年战略入股银泰商业,开启百货业线上线下全渠道的融合探索;2015年283亿入股苏宁,探索数码家电领域全渠道融合;2016年入股三江购物,布局超市领域;2017年启动银泰私有化,意将新零售全面提速。在业内看来,与之前阿里先后投资布局银泰、苏宁、三江购物积极推进全渠道融合不同,此番与百联的合作更具重要意义,意味着阿里巴巴拓展新零售版图的实质性扩张。

成都商报记者 胡沛

原标题:阿里百联“闪婚” 上演新零售试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