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国家中心城市大联动
全搜索联合中原网、网易直播城市文化地标

2017-02-21 18:1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2月21日报道 文化底蕴是一座城市的灵魂和精髓,文化地标则是一座城市的文化名片,例如,提到成都,天府广场、春熙路等几乎成了这座城市的代名词,提到郑州,二七纪念塔则成了不可不去的一个景点。成都、郑州,这两座城市虽然在地理方位上相隔千里,但是同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两座城市,均被明确定位为要建设成为国家中心城市,这两座城市之间在文化建设等内容上会碰撞出什么火花呢?

2月23日下午14点到15点,在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发起的《国家中心城市大联动》系列直播节目中,成都全搜索新闻网、爱看成都网络电视联合郑州中原网、网易新闻客户端(四川)在成都和郑州两地进行同步直播,直播中将以两地的文化地标为重点,带领网友们一起感受两座城市的历史文化、地理文化、饮食文化等城市风采。

在成都,提到文化地标,除了大家耳熟能详的天府广场、春熙路、大慈寺等“老成员”,近年来又新添了成都博物馆、太古里等“新面孔”。博物馆看展,品味成都城市发展历程;春熙路体验“众人熙熙,如享太牢,如登春台”的繁华热闹;快时尚、新潮流,一定要去成都人的新宠“太古里”……这些各具特色的元素让成都这座城市显得更加鲜活和有血有肉。

本次的国家中心城市大联动直播中,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将围绕天府广场,从成都博物馆出发,带领网友们领略“文化成都”的精彩风采。值得一提的是,直播中,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还特备邀请了成都博物馆的讲解员,为网友们介绍“花重锦官城”这一全方位体现成都城市发展历程的常设展览。

在郑州,二七广场是郑州市最繁华的商业区,二七纪念塔是郑州的标志性建筑物之一,建于1971年,是我国建筑独特的仿古联体双塔,它是为纪念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而修建的纪念性建筑物。2006年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中国最年轻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对郑州这座城市来说,二七广场和二七纪念塔身上所蕴含的文化价值和纪念意义。

“东西方向看塔为单塔,南北方向看塔为双塔。”这正是二七纪念塔的独特之处,这座塔对郑州人来说有什么意义呢?本次视频直播中,中原网的记者将带领网友们登上二七纪念塔,不仅详细介绍二七纪念塔内的实物资料,还将以此塔为中心,在塔顶介绍外面的各条大街、巨大的钟楼、俯瞰广场的地图等详细内容。

网易海报副本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