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公共场合别“露财” 资阳男子专抢贵重物品被擒

2017-02-22 16:57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资阳2月22日讯 在公共场合不要“露财”,在街上停留、行走时要提高警惕,重要财物贴身保管。今年1月23日,资阳一中年妇女带着格外亮眼的金耳环走在大街上就被不法分子给盯上了。

1月23日上午11时许,王强(化名)像往日一样在街上游走,四下张望,行至资阳城区西门天桥处时,盯上了一名中年妇女。“她带着一个小孩走在天桥上,我就观察到了她的金耳环。”王强交代,格外显眼的金耳环瞬间吸引了他的注意力,于是谋生了抢劫的念头。随后,王强一路尾随这名妇女上天桥,趁其不备,从身后伸出双手捂住该名妇女的耳朵,一搓一捏便将耳环卸下,抢夺过程仅数秒钟,随后便迅速逃窜。

“她就喊了几声,没有追。”“得手”后的王强,立即将抢夺的金耳环变卖换取现金,“我一无所有,没固定地方住,没钱花了就谋划着抢些值钱的东西。”王强交代,此前自己多次偷盗过电瓶车、自行车,但相比起来黄金容易变现,耳环容易抢夺,所以看到合适的金耳环就“下手”了。

金耳环不翼而飞,中年妇女心急如焚,迅速到辖区派出所报案。“接到报警,称被人当街抢了价值1888元的金耳环,然后我们迅速到现场进行勘察,并调取了附近的天网监控视频,分析嫌疑人的逃跑路线。”资阳公安局雁江分局办案民警蔡浩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抢夺金耳环男子的体貌特征成为了重要破案线索。“人比较瘦,平头,大概是168公分,穿的是黑色上衣。”经过分析研判,比对以前犯罪人员前科,办案民警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信息。

在确认身份信息后,民警顺藤摸瓜,2月8日晚上,得知嫌疑人王强在某宾馆开房的消息,迅速组织警力将其捉拿归案。“进去的时候房门刚刚打开,他正准备出门,然后我们就顺势把他控制住了。”

目前,王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据王强交代,他多以三四十岁中年妇女为作案目标,如果发现单身女性一人走在街上,佩戴有贵重物品,就会等待时机“下手”。

民警也在此提醒广大妇女,外出佩戴耳环时需格外小心。同时,发现身边有可疑人员时,要引起注意。如果财物被抢,要把犯罪嫌疑人的相貌、特点告知警方,以便于警方侦破案件。

原标题:公共场合别“露财” 资阳男子专抢贵重物品被擒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