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拒绝酒驾版走红 网友:交警蜀黍我们不约(视频)

2017-02-22 17:1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2月22日报道 “成都,拒绝酒驾,安全第一”,随着赵雷的《成都》唱红了大江南北,成都交警在昨日也推出了《成都》拒绝酒驾版,歌词里这样写到:让你掉下眼泪的,不止是昨夜的酒,成都,拒绝酒驾,安全第一。歌曲一出,不少吃瓜网友炸开了锅,有网友表示“这才是成都正确的打开方式”。请叫我雷丁顿留言说道:交警蜀黍我们不约;还有网友问到,这位主唱蜀黍是哪位大神?今天下午,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在成都交警一分局见到了这首歌的主唱——郑重。

1

现年34岁的郑重2005年入警,2009年从特警来到了交警分局,唱歌是他的业余爱好,平时也很喜欢跟朋友一起K歌,“当兵的时候我是军乐团的,那时候吹萨克斯,现在跟朋友一起K歌,唱得最多的还是流行歌曲,最喜欢张学友和陈奕迅的歌。”郑重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郑重现在是成都交警一分局五大队的副大队长,长期在一线工作,记者了解到,他已经连续五个夜晚参与了查酒驾的整治工作,在推出这首歌之前,他白天要练歌,晚上仍然要工作在一线直到深夜。郑重说:“刚拿到这首歌的时候心里很多感慨,因为这首歌正是我们一线工作的真实写照,因此在唱它时,会有设身处地的感情在里面。”

正如歌词中所写:走到玉林路的尽头,坐在小酒馆的门口……风里雨里,成都交警,在大街小巷等着你,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

“经常我们深夜查酒驾时,一些司机摇下车窗会问到,这么晚了你们还没下班,所以当我唱到这一句时脑海里就浮现了这样的画面,没错,成都交警,风里雨里,直到灯都熄灭我们仍然等着你,”郑重打趣地说,这首歌不是为了表现我们交警多么的厉害,而是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形式来警醒更多的驾驶员,为了自己和家人,一定不要酒后驾驶。

交警一分局五大队所管辖的辖区比较特殊,基本都是九眼桥、小酒馆这样的酒吧街,三年多以前的郑重在九眼桥附近一晚上能挡获10起以上的酒后驾驶,而如今,一晚上都不见得能抓到一个。

“随着这些年成都交警严查酒驾的工作开展,以及对酒后驾驶危害的宣传,现在喝酒不开车的观念也越来越深入人心,很多驾驶员不会再酒驾,即便喝了酒也会选择代驾,这是个好现象,因为我们设点查酒驾并不是为了抓到谁,我们反而希望天天都抓不到,这对我们来说才是最大的意义。”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了解到,近期,赵雷的《成都》刷爆了朋友圈,歌词中的“成都带不走的只有你”和“玉林路小酒馆”体现了非常强的地域性,让生活、工作、居住在成都的市民感到非常亲切,成都交警在征得赵雷的同意后,借助歌曲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对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进行了一次大胆的创新和尝试,将拒绝酒驾的元素融入到歌曲中,通过温馨、接地气的改编,讲述酒后驾驶带来的危害和后果,以及成都交警坚决查处酒驾的决心,呼吁和倡导所有驾驶人都珍爱生命、拒绝酒驾,享受成都这座城市带来的美好生活。《成都》拒绝酒驾版MV发布后,迅速在网络上传播,截止记者发稿,成都交警微博MV的点击量已经超过了45万人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