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全叔读报:外国妹子为什么会来成都买内衣

2017-02-23 06:4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高赛琦   责任编辑: 马兰

timg (1)

全叔,是微博网友对成都全搜索新闻网的昵称。《全叔读报》是我们开发的一个品牌栏目,不那么正经八百,但也不会一副很low的样子。

本期撰稿/凌恒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讯  去年7月,媒体曾放出消息,国际著名性感内衣品牌维多利亚的秘密(Victoria's Secret)将登陆成都。最近,这件事情有了新进展——位于万象城的维秘旗舰店进入打围的最后阶段,并将于本月24日开始试营业。许多好奇的市民已经开始驻足店门前探看,并拍摄照片上传朋友圈。

根据维秘官方的说法,成都万象城店将成为其全球第五家旗舰店,其他四家分别位于纽约、伦敦、莫斯科以及上海。上海和成都店旗舰店开业之前,在全亚洲任何一个维秘门店,都买不到他们的主力产品——内衣。美国、加拿大和英国以外,其他的店面主要经营“Bath & Body Works”,也就是香氛、洗涤用品、身体乳、洗漱包、底裤等商品。哪怕香港、东京之类的国际性大都市也不例外。而这件事对于成都意义,并不是很多媒体口中的“妹子们以后不用再出国买维秘了”,而是“恐怕很多外国妹子要来成都买维秘”了。

QQ图片20170222194829

成都万象城维多利亚的秘密(Victoria's Secret)旗舰店已经进入试营业倒计时阶段

事实上,自2014年IFS国金中心、太古里相继完工后,国际知名大牌就呈现出一种纷纷扎堆成都的态势——LV、Hermes、Gucci、Dior、Prada、BV、MaxMara、Zegna、Rolex、Cartier、Bulgari……这些国际大牌的专卖店纷至沓来。根据统计,已经入驻春熙路中央商业区的大牌已经达到300多个。2015年年底,成都市政府出台了一份《成都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购物天堂行动计划》,计划中“2016-2020年近期目标”被设定为“国际一线品牌引进率达到90%”。

政府制定工作计划,这当然不是拍脑袋想出来的——成都及其周边地区的消费能力,是它的底气。

由胡润超级富豪榜发布的“2013年中国大陆超富人口城市分布”调查中成都的极富人口为400,在内地排名第6。而从地区来看除了长三角、珠三角和北京以外,整个内陆只有成都排得上号。

935c292eb9389b505ea712e68735e5dde6116eb3

事实上,如果从宏观数据上看,大多数高消费能力人群并不集中在京沪穗深——胡润百富与中国民生银行联合发布的《2014-2015中国超高净值人群需求调研报告》显示,实际上55%的中国超高净值人群都分布在成都这样的二线城市乃至三线城市。

而RET睿意德中国商业地产研究中心的调查数据显示,截止到2014年年底,成都八大奢侈品门店数量在全国城市中就已经位于第四名,仅次于上海、北京、沈阳。这是因为成都作为西南重镇,是省内及周边省份距离最近的消费集中地,聚集了大量的高端消费需求。

除了数量少且相对稳定的高净值人群以外,另一股力量也不可忽视的消费力量也在崛起,那就是中产阶级。成都产业集中,国际巨头企业(英特尔、苹果、丰田、宝洁、大众、汉莎、思科等等)早已纷纷入驻,这是培育中产阶级的天然土壤。随着收入水平的提高,他们自然开始追求精致的生活品质,对大牌的属性认知也渐渐从“炫耀型消费”转变为“实用型消费”。即便普通白领,“咬牙”买件上万元的大牌,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了——说得再冠冕堂皇一点,就是慢慢建立起了奢侈品消费文化,而这恰恰更加有利于相关市场的繁荣。

timg (2)

世界上只有5家(纽约、伦敦、莫斯科上海、成都)维秘门店会销售其主力产品——内衣

强大的消费能力和对国际大牌的品牌认可度逐步增强,让一些抢先进来的大牌首先尝到了“甜头”。这些成功的经验,又给了后来者扩张成都市场的信心。

《时尚》杂志甚至曾在其报道中直言不讳地指出:中国的奢侈品消费市场主要靠二、三线城市。据其统计,二、三线城市女性消费者购物频率远高于一线城市,几乎是一线城市的2倍。需要指出的是,在一线城市购买大牌的客户,多数并非当地消费者,而是来源于二、三线城市的消费群体,一线城市的高净值人群更加偏向于境外购买。

伴随着一线城市高端消费市场的逐渐饱和,国际大牌把更多的精力投向如成都之类的城市,自然是一种理性的市场行为。

《全叔读报》是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原创新闻评论栏目,转载请注明出处。本文为第565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