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爱上成都的不仅有赵雷 歪果仁书写《家在成都》

2017-02-23 07:3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是一座充满话题的城市,尤其前段时间,31岁的北京小伙儿赵雷以一曲《成都》,让这座文艺气息浓厚的城市再次刷爆朋友圈。那么,外国人眼中的成都究竟是什么样的呢?2月22日,由青年编剧、专栏作家潘乃奇责编的新书《家在成都——此心安处是吾乡》,举行图书首发仪式。该书以在成都工作、生活的外籍人士为书写对象,真实记录了二十五位外籍友人来到成都、爱上成都、以成都为家的心路历程,图文并茂地展示他们的工作、生活状况。

潘乃奇告诉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提出‘此心安处是吾乡’,灵感是源于白居易《初出城留别》中‘我生本无乡,心安是归处’一句,这些生活在成都的外国朋友,有的在成都生活一年两年,有的距离初次到成都已经十几、二十年了,成都的风土人情、历史文化,成都的美食美景等巴蜀味道,成都越来越好的政策、服务及环境,都是他们的向往。在受邀完成这本书时,直觉告诉我这个工作过程一定会带给我许多灵感,可以激发自己的剧本创作,而完成此书全部工作之后,我也确实感觉到收获的惊喜远远超出预期。也许我以后的戏剧作品会有外籍友人参演或者作为人物原型都说不定。”

记者看到,书中所写的这些外国人,分别来自英国、美国、俄罗斯、法国、德国、澳大利亚、荷兰、瑞士、比利时、马来西亚、韩国、日本、非洲等五大洲国家和地区,他们大部分都来到了图书首发现场,或手捧这本书反复摩挲,或与友人分享书中描写的自己。一位蓝眼睛、高鼻梁、褐色头发的外国帅哥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就是书中所写的“成都通”——来自比利时的迪特。迪特说,从留学时结识成都,到2009年正式留在成都,他早把这里当成第二故乡,“慢慢有了家的感觉”。凭借自己对机遇的把握和努力,迪特也从一个平凡的外国留学生,到创建了具有比利时特色的啤酒窝、餐吧,并帮助年轻人创业的成功人士,他坦言:“是成都成就了我。”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荀超

原标题:爱上成都的不仅有赵雷 歪果仁书写《家在成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