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这周末一起去崇州看油菜花海 有人约吗?

2017-02-24 16:0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QQ截图20170224155856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讯 又到一年春好处,锦官城外百花盛。成都二月,春风拂面,百花绽放。你是不是早已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要呼朋唤友一起漫步花海,喝杯盖碗茶,打场小麻将了?

那你知道成都有哪些地方开花了,开的什么花?你知不知道花开受哪些因素影响,与气候有什么关系?今天我们先一起走近金色的崇州油菜花海,看这打翻春天的颜料桶,绘制出的金色美景!

b2c01bb2gy1fd1j7p093lj20p009xjta

气候条件对崇州油菜花开影响最大

影响崇州油菜花开的因素有很多,油菜品种、地势情况和气候条件。其中,气候条件影响最大。气候条件对花开的影响又有水分、光照、气温等,其中,气温影响最大。

油菜开花所要求的温度条件:

崇州市油菜品种主要为甘蓝型油菜及少部分白菜型油菜,一般在每年3、4月份盛开,花期一般是20-40余天。但不同年份花开时间有早有晚,时间相差半个月。如果春天气温上升快,油菜开花早,从崇州历年数据来看,最早时候1月底就开始开花,到3月中旬盛开,3月底或4月初(清明前)花谢;如果春天气温上升慢,油菜花可能会在3月中旬才开,3月底4月初盛开,4月上旬花谢。

根据后期天气预报及油菜花期的预报模型分析,预计崇州市油菜三月上旬后期将进入盛花期,三月下旬进入开花末期。建议崇州市最佳的油菜花观赏时间是:2月25日-3月15日。

重庆路是观赏崇州油菜花最佳去处

要问欣赏崇州油菜花去哪儿最适合,那必须是重庆路沿线啊!这不,重庆路这条“最美乡村公路”已提前报春。道路两侧的金色油菜花海,惹得众人置身其中,一边拍照一边追逐打闹。

b2c01bb2gy1fd1jd2bdnoj20p008c40g

重庆路素有“西南地区最美的乡村公路”之称。它贯穿崇州南北,链接街子古镇、怀远古镇、道明白塔湖、东莞读书台等景点。每年三月,道路两旁的油菜花漫山遍野,沿路行去,可谓人在画中游。目前,重庆路的油菜花开花率在30%左右,花朵初开。

b2c01bb2gy1fd1jdarmgkj20p008c760

白塔湖

走了一段重庆路后,见到去“公仪”和“白塔湖”的路标,上山坡便到了白塔湖。田地里、堤坝下、小山包上……金黄色的油菜花四处盛开,美得令人窒息。目前,白塔湖周边的油菜花开花率在40%~50%左右,已是金灿灿一片了。

b2c01bb2gy1fd1jdv0egbj20p008c767

五星村爱情迷宫

这里是离重庆路不远的白头镇五星村,与其他地方不同,这一片二十亩的油菜花田里设计了“爱情迷宫”,不仅好看还很好玩,更充满了爱情的甜蜜。这里配套设施完整,来这赏油菜花,绝对不虚此行。目前,这里的油菜花开花率在60%左右,开得很是茂盛,第二届“爱情迷宫”将在2月26日拉开帷幕,情侣们赶紧约起来为爱闯迷宫吧!

b2c01bb2gy1fd1je9g93uj20p01lh142

看完介绍是不是觉得崇州的油菜花美美哒?周末临近,踏春赏花的心是不是也已经躁起来了?那还不快趁着周末带上家人,一起去享受春光,醉身花海吧。(综合自成都气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