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年轻人多素质高 成都共享单车最爱投放天府软件园区域

2017-02-24 18:0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天府软件园旁摆放整齐的1步单车)

天府软件园旁摆放整齐的1步单车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付晓桐 实习生 刘紫玄)2月24日报道 “共享单车”火爆成都,成为解决不少市民上下班“最后一公里”的便捷工具,那什么地方上班的人最爱使用“共享单车”呢?今天,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获悉,凭借对互联网产品的开放态度,天府软件园荣登众多共享单车品牌眼中的“最佳区域”,其周边集聚了摩拜、OFO、1步、小蓝、市政单车等成都市面几乎所有的共享单车品牌,投放总量和使用率均位于全市第一。

IMG_1734

区域内单车需求量大 引众多单车品牌重视

据悉,现天府软件园园区内有人员超过60,000人,平均年龄为31岁。各大共享单车品牌抢滩天府软件园的背后,正是对高科技园区内高净值客户的争夺。

小蓝单车在天府软件园核心区域的投放量远高于成都市其他区域。小蓝单车市场经理魏小雅告诉记者:“天府软件园区域是成都互联网、IT人才高度聚集的区域,是我们全城重点发展的区域之一。”据她介绍,天府软件园交通便利,地铁一号线横穿A、B、C、D、E区,共设三个站。每天,园区职工都需要往返于地铁站和园区各楼宇之间,高度符合小蓝单车1-3公里的使用半径定位。

“我们在天府软件园区核心区域投放量就有2000辆。”1步单车相关负责人认为,1步单车的用户人群主要为上班族,而天府软件园区域作为上班族,尤其是年轻上班族集聚地段,正是可以“大展拳脚”的地方。

虽不便透露具体数量,但摩拜负责人也告诉记者:“摩拜后台大数据发现天府软件园周边用车需求大,我们一直都在及时补给车辆。”

(园区职工在使用共享单车)

园区职工在使用共享单车

Iter钟爱共享单车 数据分析有新发现

天府软件园汇聚了众多行业高端人才,对互联网产品的接受程度普遍较高。那么“Iter”们在使用共享单车时有哪些特点呢?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根据小蓝、1步、摩拜等共享单车提供的后台数据,有了一些新发现:

Iter更爱骑车下班

后台数据显示,天府软件园周边用车高峰期时为上午的08:00-09:00,下午的14:00-19:00。但是,用车全日用车峰值出现在18:00-19:00。显然,Iter更爱骑车下班。

男生更爱共享单车

据后台数据显示,园区及周边,共享单车的男女使用比例为6:4,使用场景多为地铁站、公交站以及办公楼宇周边。

深夜骑行成风景

天府软件园内不少企业的业务遍布全球,马士基、新蛋、亚马逊等业务全球化的企业更是7*24小时无休。深夜上班族对共享单车的喜爱也从后台数据上反映了出来。深夜时段的使用率明显比成都其他地区更高,深夜骑行一族也成为软件园区域一道风景线。

说起天府软件园周边共享单车的使用和维保情况,各家共享单车的负责人均竖起了大拇指。据小蓝单车提供的数据来看,和其他地区相比天府软件园周边共享单车的使用率高达100%,但维修率却要低40%左右。这样的情况,1步单车也深有体会,其负责人表示:“园区周边总体运行状态良好,园区职工显现出了很高的素质。共享单车的使用率相对于其他区域较高,维修率较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