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用世界语言讲好中国故事“体验中国”项目在蓉启动

2017-02-25 07:4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继赵雷唱响成都、“进口小哥哥”迪玛希在成都实地体验音乐之都的魅力后,“体验中国” 项目又迎来了第二批体验大使……2月24日,“体验中国·成都首发”活动启动仪式在成都举办,本次活动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对外推广局指导,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和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特别支持,五洲传播中心、“体验中国”项目组委会、今日头条等机构联合主办。同时,2016中国(成都)旅游风云榜颁奖典礼也盛大举办,来自四川21个地(市)州宣传部门及旅游部门的领导及代表,以及成都22个区(市)县宣传部门、景区、企业、媒体代表等近200人出席了本次活动。由此,“体验中国”项目正式启动,并在全国各地持续开展。

“体验中国”是由五洲传播中心与有关机构联合发起的对外宣传系列活动,旨在对外展示中国文化魅力和当代中国发展成就,传播良好国家形象,讲好中国故事。项目组委会将邀请来自不同国家的体验者,采用视频拍摄、互联网直播等方式,借助国内外全媒体传播平台,带领全球观众深入感受中国的历史文化、旅游资源、社会风俗、建设成就和民族文化图景。

四川位于大西南腹地,历史悠久,风光秀丽,巴蜀文化源远流长,素有“天府之国”的美誉。成都是大熊猫的故乡,大熊猫一直被称为中国的“友好大使”,积极促进了中国与外国的友谊和相互了解。成都是一座时尚、创新、有活力、有温度和有情怀的城市,目前成都正在加快建设成为——音乐之都、时尚之都和世界旅游目的地。因此,四川成为“体验中国”的首发体验省份,而省会成都则作为“体验中国:发现最美四川”活动的首个体验城市。主办方将于近期邀请一批外国明星、网红和素人,深入全川21个市县的百姓生活,拍摄一系列高品质的视频,在“体验中国”的国内外全媒体平台进行强曝光。

作为“体验中国”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的东道主,以及“体验中国·发现最美四川”的首发体验城市,成都是一座有故事的城市。李白的名句“九天开出一成都,万户千门入画图”,2300年城名未变,城址未改;成都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赵雷的《成都》背后的成都有更多的故事;成都是一座有活力的城市,2016年GDP突破1万2千亿,全国第八,位全国副省级城市第三。成都还是一座时尚的城市,它是毫无争议的中国时尚第三城。

“体验中国”的首位体验大使——哈萨克斯坦著名歌手迪玛希,上周末已经在成都实地体验。他与大熊猫进行了近距离互动,并体验了宽窄巷子的成都文化、川剧变脸和地道的四川火锅,相信他所到之处,都能感受到成都人麻辣辣的热情。好客的成都人和大熊猫欢迎世界各国的朋友来亲身体验“最成都”的魅力。

成都商报记者 张世豪 实习生 邹帅

原标题:“体验中国”项目在蓉启动 用世界语言讲好中国故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