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8旬老人哮喘复发 民警救助还叫车送她回家

2017-02-26 08:0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20日,清晨6点半,83岁的何婆婆起床了,这天她要进城去。天气乍暖还寒,哮喘复发的她其实并不适宜出门,但是一年一检的公交老年卡月底到期,老伴儿的公交卡套也皲裂了,错过2月,再办理就麻烦了。

何婆婆辗转多种交通工具,满身是汗地来到天府广场的天府通办理点续卡。然而走到天府广场,何婆婆实在走不动了,哮喘复发,站在路边喘了很久,办理点在哪?“我看到路边有辆警车,有困难找警察嘛。”何婆婆想。

30岁的周天是成都公安局青羊分局防暴大队机动支队的民警。当老人找到他时,他连忙将老人扶上警务车,看到老人像是生病了,周天忙说,“你把卡给我,我去给你办。”周天顺利把卡办完,但皲裂的公交卡套在办理点却没有办法换。

这时,周天看到路边的精品店,进店挑了一对动漫卡套,“当是送两位老人家的祝福。”周天回到警务车,将卡套递给婆婆,但何婆婆怎么也不肯接,一定要付钱,周天推脱不掉,只得接过了老人硬塞来的4元钱。

老人要走时,周天却意外得知,老人竟是从温江辗转过来的,现在又得坐公交车回去。周天想了想,为老人叫了个网约车,叮嘱司机一定要安全送到。老人刚刚到家,周天的电话来了,“我到了,我到了。”然而何婆婆几次问周天的名字,周天只回了一句:“我是一个普通的人民警察。”

成都商报记者 于遵素

原标题:暖心民警热心救助 还叫车送她回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