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安东尼·波登:未知之旅》走访成都 尝美食品文化

2017-02-26 16:3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146425166062527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2月26日讯 近日,CNN美食旅游纪录片《安东尼·波登:未知之旅(Anthony Bourdain: Parts Unknown)》播放成都,安东尼·波登与米其林大厨埃里克·里佩尔走街串巷,尝遍川味好菜,担担甜水面、藤椒鱼、辣子鸡、火锅、兔头、爆猪大肠,还到厨艺学校学炒鱼香肉丝。

安东尼·波登曾经是有名的大厨,2013年开始制作《安东尼·波登:未知之旅》。他曾邀请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在越南路边摊品尝大众美食--米粉。

成都是不少“吃货”心中的“美食天堂”。这一次,安东尼遇到成都能收获什么美食惊喜呢?

火辣辣的成都情怀

“什么是吃货?我所看见的每一个中国人,都可以被称为吃货。” 作为一部自称美食的纪录片,波登自然不会放过“会吃”的成都。

QQ截图20170226162536

担担面是成都传统面食小吃,据说源于挑夫们在街头挑着担担卖面,因而得名。用面粉擀制成面条,煮熟,舀上炒制的肉末而成。成菜面条细薄,卤汁酥香,咸鲜微辣,香气扑鼻,十分入味。安东尼·波登的成都美食之旅就从一碗面开始。

QQ截图20170226162705

兔头是成都名小吃。有多种专门的吃法,通常有麻辣,五香两种口味,具有骨头多,肉少,越吃越香等特点。吃兔头专门的叫法为“啃”,“啃兔儿脑壳”在当地方言中也有亲嘴的意思 ,是一种乐趣多多的美食。

QQ截图20170226162752

在成都,“没有什么是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两顿!”火锅在成都饮食文化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安东尼·波登与好友在节目中被火锅辣的痛哭流涕时也不忘惊呼:“吃火锅让人感觉非常爽!”

食在中国,味在成都

成都的美食或许比它的美景更具备吸引力。2010年,成都正式获得批准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创意城市网络,成为亚洲第一个世界“美食之都”。成都在美食领域的对外开放、国际交流更加频繁,日益成为全球美食的交流中心之一。

如今,成都这座世界美食之都的国际范儿是越来越足。从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到英国前首相戴维·卡梅伦,德国总理默克尔……众多海外名人的成都之行中,与成都美食的“互动”都是一项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30余家“中华名小吃”,13个“中华老字号”、宽窄巷子、锦里、文殊坊等十多条知名美食街,6万多家餐饮企业遍布城市东西南北;除川菜外,不管是粤菜、鲁菜、淮扬菜、湘菜等省外菜系,还是来自美国、意大利、德国、法国、泰国、韩国、日本、巴西、印度、墨西哥和中国香港、澳门、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餐饮品牌都纷纷成为成都这座国际“美食之都”的一分子,无疑都为成都市民和外地来蓉的游客提供了更多选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