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奥斯卡颁奖礼将举行 特朗普移民禁令恐引质疑

2017-02-27 08: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当地时间2017年2月21日,第89届奥斯卡颁奖礼即将举行,小金人雕像制作完成,现场布展工作人员精心完善。

当地时间2017年2月21日,第89届奥斯卡颁奖礼即将举行,小金人雕像制作完成,现场布展工作人员精心完善。

20172277599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年度影坛盛事奥斯卡颁奖典礼于本月27日举行,荣获14项提名的电影《星声梦里人》固然是焦点所在,一众反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荷里活影星如何表达政治诉求,也很值得关注。

有媒体形容这是历来最政治化的一届奥斯卡,为这项去年收视率遭遇8年新低的盛事注入新元素。

据报道,典礼举行前,娱乐圈早已弥漫抗议的气氛。在特朗普的移民禁令阴霾下,角逐最佳外语片《伊朗式迁居》的伊朗导演阿斯加法哈迪和女主角塔兰妮阿莉表明不参与典礼。

多位著名影星在典礼举行前参与反特朗普集会,包括甚少就政治议题发声的金像影后茱迪科士打(Jodie Foster)。

据悉,英国伦敦昨日约有1万名观众到特拉法加广场出席《伊朗式迁居》的公开放映会,市长简世德在活动开始前表示,今次正好向世界展示伦敦开放和多元一面。导演阿斯加法哈迪则在受访时向当地民众致谢,认为该活动展示了“无价的团结”。

电影组织“联合精英经纪公司”(UTA)一改在奥斯卡典礼前举行派对的传统,于比华利山举办集会,为民权组织“美国公民自由联盟”筹款。

洛杉矶警方表示,已收到多个组织申请于典礼场地杜比剧院外抗议。特朗普支持者也不甘示弱,约20人昨日在场外展示“让美国再次强大”的标语。

白宫发言人批评称,好莱坞一贯立场“太左倾”,典礼当天特朗普有其他活动,暗示他不会观看颁奖礼直播。

《月亮喜欢蓝》(Moonlight)前日在“独立精神奖”典礼拿下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等六个奖项,成为大赢家。《情系海边之城》男主角卡斯艾佛力(Casey Affleck)获选为最佳男主角,他在得奖感言表示,特朗普执政团队的种种政策“令人厌恶、违背美国精神”。

有分析称,好莱坞影星梅特里·斯特里普上月于金球奖典礼致辞时狠批特朗普,不少影星可能会仿效,在奥斯卡典礼表态。

主办奥斯卡的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会主席艾萨克斯表示,她不会谴责在台上发表政治宣言的明星,认为他们善用45秒的得奖感言时间,表达有意义的讯息,彰显言论自由和人性化的一面。

然而并非所有电影人都同意政治表态行为,获提名最佳男主角的《钢锯岭》影星安德鲁加菲(Andrew Garfield)便称,明星的言论不应比其他人更有影响力,认为这种(政治表态)风气并不健康。

据了解,2016年全球有10亿观众收看奥斯卡颁奖典礼,数字是8年以来的新低,到了今届加入浓厚政治色彩,估计将令观众数目增加约2亿。

原标题:奥斯卡颁奖礼将举行 特朗普移民禁令恐引发质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