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3月1日起 成都黄牌照车检测将实行新标准

2017-02-27 14:1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70227142808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2月27日报道 3月1日起,成都黄牌照车检测将实行新标准了。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今天下午从成都市车管所获悉,10座(含)及以上客车、总质量4.5顿以上货车、尺寸超过6米车辆均属于黄牌照车辆,这些车辆均需要按照新标准,从制动、外观、底盘间隙、三方面进行检测。

QQ图片20170227142913

北星检测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汪先铭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以往对多轴的车辆检测都是放空的,而现在是让该车在承重的情况下进行检测,能够更好、更实际的检测出多轴车辆在载货情况下,各轴的制动性能是否符合规定,不符合标准要求的车辆都需要整改、维修,直至检测合格才可以领取标志。“这样的新标准进一步提高了大型车辆的安全系数,此外,我们的新设备更加先进,规避了人为检测时所出现的弊端”。

QQ图片20170227142918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车管所了解到,目前,成都市具备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资质的机动车检验机构共33家,其中已取得相关新标准检验资质和能力的机动车检验机构共21家,车主可在办理注册登记、年审等业务时就近选择安检机构办理车检业务。此外,也可以通过“交管12123”平台预约检验,对预约车辆,安检机构将提供绿色通道优先办理业务,未预约车辆需排在已预约车后检验。重点运输企业应提前先到属地交警部门进行互联网用户面签。

交警提示,车主及驾驶人应加强对车辆日常使用的维修保养,在参加安全技术性能检测前,应对车辆进行全面的检修和保养。

QQ图片20170227174518

互联网检验预约操作指南(成都市车管所提供).docx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