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阿坝歌舞声中喜迎藏历新年

2017-02-28 10:02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2月27日,是藏历火鸡新年的第一天,阿坝州各地洋溢着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当天,该州各族群众身着节日盛装,跳起欢快的锅庄舞,庆祝藏历新年的到来。

在马尔康市,举行传统群众性演出庆祝藏历新年。咂酒开坛仪式结束后,由嘉绒原生态锅庄协会表演的《吉祥广场舞》拉开演出帷幕。“这几年生活越来越好。”正在观看表演的马尔康市白湾乡大石凼村村民齐麦仁真告诉记者,现在水泥路通到了家门口,路上安有路灯,家里用上了太阳能,日子过得幸福得很。

在若尔盖县班佑乡班佑村,老党员扎波一家一大早就开始煨桑、穿新衣、打新水,欢度藏历新年。“去年,全村集体搞草原旅游接待,收入50多万元,每家每户都领到了分红。”扎波说,接下来,村里要举行打篮球、唱山歌、弹六弦琴等活动。

为迎接藏历新年,红原县色地镇让里村贫困户阿曲家准备了牦牛肉、奶茶、野生蕨麻果等美食。围着火炉,51岁的阿曲跟记者分享了她家的喜事:去年政府补贴6万多元,全家人住进了漂亮的新房子。为帮她家脱贫致富,考虑到她身体残疾又没有劳动能力,镇上还给她家购买了6头带崽的牦牛,入股到村里牦牛养殖合作社,每年能拿到稳定的分红。“生活越来越好,增收致富更有信心了。”

原标题:阿坝歌舞声中喜迎藏历新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