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不投币不刷卡 天府新区这4条公交线免费坐

2017-02-28 15:0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229324570847245176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 高旭)2月28日报道 今日起,天府新区T1、T1快线、T6、T100路公交线路实行无卡免费乘坐。记者在兴隆湖南站看到,成都公交集团线网管理中心在这里贴出《告示》,称按照相关文件,从今天开始4条公交线路实行免费乘坐,并调整了T1公交的线路。与社区巴士刷卡免费乘坐不同,这些线路采取无卡免费,也就是免费随便坐哦!

633034006538016046

不用投币、刷卡啦! 市民投币,驾驶员制止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乘坐了T1公交线,发现车门处树立的刷卡器上写着免费车。不过许多市民上车后还是习惯性的投币或刷卡,均被驾驶员制止。

每天都要乘坐天府新区T1公交线路的张先生说,“没注意到免费,这个确实是好事”。 T1路驾驶员刘先生表示:“公交免费以后,感觉乘客数量有增长,但不是特别大,还是有很多人不太了解,只要乘客上车,我们都会提醒。”

T1线共有14个站点,运行距离大约20公里。以前这个线路的乘坐费用是2元/人/次。同样线路的T1高峰快线就更方便,虽然同为20公里,但全程只有3个站点,从早上9点开始运行到晚上7点,大大方便了往来于中心城区和天府新区的市民。

成都首例零障碍免费公交 适应天府新区快速发展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随着成都天府新区直管区的快速建设,天府新区经济及产业不断发展,与中心城区、周边区域的联系及互动日益加强,市民对公交出行的需求及服务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全面提升新区公交服务水平,天府公交公司率先于2017年2月28日推行成都市首例全时段“零障碍”公交免费乘坐服务,乘客上车后无需刷卡投币。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了解到,截止目前,新区除今日推出T1路(地铁华府大道站-兴隆湖南站)、T1快线(地铁华府大道站-兴隆湖南站)、T6路(地铁华府大道站-兴隆湖南站)、T100路(兴隆湖南站-兴隆湖南站)外,还有T801路(通济桥下街站-通济桥下街站)、T802路(二江路一段站-二江路一段站)等免费公交线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