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明日起 成都生育保险待遇可在网上经办

2017-02-28 18:1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QQ截图20170228160616

QQ截图20170228160747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2月28日报道 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3月1日起,成都正式实行生育保险待遇网上经办。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成都市城镇职工生育保险参保人员可以在本市106家生育服务医疗机构发生的生育住院医疗费用实行刷卡即时结算,用人单位在参保职工生育医疗费结算次月20日后,通过成都市社会保险网上经办系统进行生育津贴待遇申请,实行生育保险待遇网上经办“一站式”办理。

据悉,成都市城镇职工生育保险参保人员因异地生育等原因产生的个人垫付生育医疗费用,其生育保险待遇仍按原方式办理。

同时,职工享受的生育津贴,以职工生育或流产时所在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日均缴费工资作为基数进行计算。医保经办机构机构按规定拨付给用人单位的生育津贴,用人单位必须用于女职工在生育、产假期间应享受的工资及福利待遇。医保经办机构拨付的费用不足以支付的,其差额由女职工所在单位补足;医保经办机构拨付的费用有结余的,其结余归入女职工所在单位的职工福利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