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5000元入境免税额会调整吗?海关总署回应

2017-03-01 07:37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目前个人携带入境物品的免税值是5000元,是多年前制定的标准,为什么不能提高一些?”

28日,海关总署副署长邹志武与网民在线交流时,有网友问起了入境免税额调整问题。对此,邹志武表示,“现行标准是基于我国的国情和居民整体消费水平,综合考虑多方面因素确定的,目前这种限额还是比较符合情况的。”

按照当前国家对进出境旅客监管物品的规定,中国旅客在境外获取总价值5000元人民币以内的自用合理数量的物品可以免费进境。

邹志武表示,这个限值和大多数国家免税限值基本相当。“比如美国,入境免税额是800美元,约5000元人民币;澳大利亚900澳元,合4000多元人民币;加拿大750加元,合3000多元人民币。”

“跟经济相对发达的一些国家和地区比,我们国家这个数值并不低。但是我们也会根据今后发展的实际需要再做些调整。”邹志武说。

此外,针对有网友提出的“国际邮包滞留在海关的时间太长、补税窗口排队长、处理过程繁琐”问题时,邹志武说,近年来进出境国际邮包数量大幅增长,海关监管面临巨大压力,每天要处理几百万件邮包。各地海关正积极通过一系列措施,千方百计提高通关效率,减少邮包滞留时间。目前,海关总署已开发了全国统一版的海关进出境邮递物品信息化管理系统,正在广州、黄埔两个海关试点,下一步将协调相关部门和单位,在全国推广使用,缓解通关压力。

原标题:5000元入境免税额会调整吗?——海关总署回应网民关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