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人爱看电影 25亿票房全国第六西部第一

2017-03-01 11:2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3月1日,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于2016年11月7日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影产业促进法》,今天开始正式实施。由四川省四川省广电厅电影处和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联合举办的“宣传贯彻《电影产业促进法》”暨“四川省2016年度十佳影城、二十家优秀影城”评选表扬活动在峨影1958电影城举行。全省电影人齐聚一堂,共同商讨促进电影产业发展对策。

一份电影票房大数据显示了四川人有多爱看电影。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电影处公布:截至2016年12月28日为止,四川全省电影票房已突破25亿元,同比去年同期的23.13亿元,增幅8.1%。四川省电影票房稳居中西部地区第一,其中成都市观众奉献了14.51亿元票房居全省第一,成为中国电影票房第六大票仓。

“四川人喜欢看电影,看电影已经成为了四川群众不多的能够持续保持高速增长的文化消费领域。比去年增长了8.13%。”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电影处处长周光向很兴奋地向记者拿出了2016年四川电影市场成绩单。据介绍,“2016年四川电影市场总票房被定格在25.1亿元,较去年的23亿元有8.13%的大幅上涨,这也是四川电影市场继2015年突破20亿大关后,宣告四川的电影票房市场全国排第六名,中国西部第一名。”

一年来四川电影市场成绩不俗。截至12月28日,我省新建影院82家,新增银幕475块,新增座位数5.98万个,全省共有影院数已高达到382家,银幕数2141块,座位数27.82万个。共放映城市电影354.59万场、观众7889.11万人次,人次同比增长15.2%。

另外,还有24条院线在我省开展业务,四川电影票房2017年有望突破28亿。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杜恩湖 曾洁

原标题:四川人爱看电影 25亿票房全国第六西部第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