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六讲”助推文明旅游 都江堰邀你“寄放乡愁”

2017-03-01 17:1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刘雨 刘杰)3月1日报道 今日,2017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主会场暨都江堰海棠花生态旅游节开幕式在都江堰市安龙镇海棠公园举行。

开幕式现场热闹非凡,活动将都江堰旅游资源和传统民俗文化充分融合,既邀请了盆景大师作为文化志愿者现场表演盆景组合,解读安龙长寿之秘,介绍长寿养生文化,还举行了都江堰特色农产品及旅游商品展示展销,普通话推介产品、标准礼仪开展服务,即呈现了都江堰多样的生态旅游特色产品,也彰显了都江堰的“国际化文明范式”。同时,花艺表演、精品盆景展、微文大赛、摄影比赛、徒步安龙等精彩活动也轮番上演。让游客朋友们在安龙镇赏海棠、品盆景,踏春行、寻乡愁,尽情感受“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乡村旅游魅力。

据悉,为了让广大游客充分感受都江堰全域旅游、文明旅游发展的美好态势,在海棠花生态旅游节举办期间,都江堰还推出了安龙·海棠公园生态赏花游、柳街·特色乡村游、向峨·安缇缦-泛舟莲花湖体验游、胥家·三文鱼基地科普体验游、天马·永兴草莓园采摘体验游、蒲阳·骑行蒲虹路观光体验游等16条春季乡村文明旅游主题线路。此外,今年都江堰市还将陆续推出“三月三采茶节”、“田园诗歌节”、“双遗马拉松”、“都江堰放水节”、“慕尼黑啤酒节”、“西部音乐节”、“ 大青城彩叶林节”及“迎归千年太平花”等突出传统性、互动性、参与性、体验性的节庆赛事活动30余项。“月月有活动、周周有看点”,春赏花、夏避暑、秋观叶、冬养生,宣扬传统文化和风尚,着力彰显都江堰“国际化人文气质”。

近年来,都江堰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建设国际旅游名城工作目标,坚持“提升市民素养、塑造人文精神、培育城市气质、推动文明旅游”发展思路,结合省委省政府“四好村”和成都市“三美”示范村创建,将“六讲”(即讲礼仪、讲故事、讲家风、讲普通话、讲法治、讲信用)与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全域旅游、文明旅游共同推进,实施“农区变景区、田园变公园、产品变商品、农房变客房”战略,以开发乡村景致、挖掘民俗风情、弘扬传统文化为主线,大力培育十个望山观水的自然乡村、百个独具魅力的乡情农庄、千家各具特色的文化民宿,以触目可及的美丽、触手可得的温暖、无处不在的精致,全面展示文明城市风采和国际旅游名城崭新魅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