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国家发改委、省政府、市政府签署三方协议 共建综合交通枢纽

2017-03-01 18:1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0301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3月1日报道 今天下午,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发布关于国家发改委、四川省政府、成都市政府三方共建综合交通枢纽示范工程相关情况。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2016年12月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四川省政府、成都市政府签署了《关于共建综合交通枢纽示范工程的合作框协议》,将打造现代综合客运枢纽,提高旅客出行质量效率。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合作共建将围绕四个方面展开:

一是打造天府国际机场综合交通枢纽工程,高标准配套建设“四轨两高五快”场外综合交通设施,2020年与天府国际机场一期主体工程同步建成投用。强化航空运输与对外高铁、城际铁路、城市轨道交通、高速公路和快速路等多种运输方式之间的高效转换与无缝接驳,加快形成“空、铁、公”立体综合交通体系。

二是打造轨道交通综合客运枢纽工程。按照“多站布局、多点到发、动内普外”的原则,实施成都站扩能改造,新建铁路天府站和天府机场站,形成“四主三辅”铁路客运场站体系;推进轨道交通加速成网,努力实现2020年城市轨道交通里程“650+”目标,加快对外高铁、市域铁路、城市轨道交通“三铁融合”。

三是打造成都国际铁路港工程。2017年,加快构建“两港三网”,持续优化蓉欧快铁中线班列,稳定开行南线和北线班列,力争全年开行1000列以上;加快成都国际铁路港建设,拓展枢纽口岸功能,打造“多式集合、智能现代、服务便携”的全国“国际铁路第一港”;加快推进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公路货运集散中心、物流信息公共服务平台等设施建设,加快发展“空铁公水”四位一体多式联运的现代物流体系。

四是探索建立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及周边土地综合开发制度体系。研究制定综合交通枢纽及周边土地综合开发政策,探索建立“枢纽+社区+产业”的城市规划建设新模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