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正能量满满!“感动彭州好市民”候选人树起榜样

2017-03-02 11:3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3月2日报道 记者从彭州市获悉,于去年9月启动的“为你点赞——2016感动彭州好市民”评选活动经过组委会和评审委员会讨论、投票,已有60位候选人进入“十大感动彭州好市民”评选环节。他们虽然来自不同的领域、战线和群体,却都有着同样的“大爱”,书写了时代最美风采。

杨继芬——“知心大姐”用真情为他人煲一碗心灵热汤

杨继芬在巴中市南江县为留守儿童进行心理辅导

杨继芬在巴中市南江县为留守儿童进行心理辅导

杨继芬在定兴县盐井中心小学开展辅导活动

杨继芬在定兴县盐井中心小学开展辅导活动

杨继芬在道德讲堂讲授家风家教

杨继芬在道德讲堂讲授家风家教

杨继芬,彭州市地税局退休人员,常年致力于为留守儿童、妇女开展心理咨询服务工作,被亲切地称为“爱心妈妈”。

9年前,杨继芬参加了四川大学华西心理卫生中心组织的“5•12”地震后儿童心理康复援助项目,每周到山区学校对师生进行心理援助。这一坚持就是9年!9年来,她的足迹踏遍彭州、重庆、德阳、南疆等地的多所学校,她用真情与爱心引导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孤儿走出内心的孤寂,帮助数以千计的孩子展开笑颜,建立自立、自信、自强。

白鹿镇有个11岁的男孩,因父母常年在外逐渐变得暴躁易怒,总是以怀疑的目光看身边的每个人,稍有不顺就大打出手。杨继芬分别与学校、家庭沟通,共同来保护孩子自尊心,三个月后,孩子基本治愈,能与同学和谐相处了。

2009年,杨继芬参加了由成都市女知识分子联合会对四川省女子监狱服刑人员的心理援助。杨继芬首先以女人、“母亲”的身份与在押人员谈心、唠家常,用尊重、理解和温情走近她们。渐渐地,在押女性从拒绝说话,到主动找她聊天,杨继芬像医生一样望、闻、问、切,针对不同人员的情况进行感化、教育。曾经失足入狱被判六年的少女任某担心出狱后不被社会接纳,杨继芬对她耐心引导,关怀备至,还想方设法联系上凉山州就业局帮助落实工作。姑娘十分感动,“杨阿姨就像亲姐姐一样关心我、鼓励我,替我想办法,我一定好好工作,开始新的生活。”

从2009年至今,杨继芬在高墙内进行过心理咨询70余次,帮助女性失足者从迷惘中走出来,积极面对新生活。如今,杨继芬的生活充实而从容,她在助人为乐的路上乐此不疲。

贺上栋——“古稀老人”坚定走在文艺支教路上

贺上栋为学生示范绘画要领

贺上栋为学生示范绘画要领

说起贺上栋,在彭州书画界可谓桃李满天下。他自幼习学中国书画,自二十岁开始,便开始授徒,四十多年来学生无数,国内著名的画家王申勇就曾跟随他学习绘画基础和理论。在授徒时,每遇到家境贫寒者,贺老总是分文不取,甚至掏钱资助他们生活学习。

为了让更多喜欢国画的人得到学习,贺老加入了“彭州市文艺志愿者”的队伍。2013年至今,年近七十的贺老风雨无阻,每周五自费往返几十公里到通济镇思文小学,无偿指导孩子们学习国画。只要孩子们有疑问,贺老一定倾囊相授。在他的悉心教导下,思文小学已经形成了良好的艺术氛围,多名学生国画作品在彭州市及海峡两岸少儿绘画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作为一名文艺志愿者,我只想做好自己份内的事,我希望能够对孩子们的艺术修养有所影响,再由他们去影响别人。”朴实的语言,道出了贺老淡泊名利的心声。

阿比伍且——“彝族小伙”扎根彭州公益事业

阿比伍且主持2017迎新春关爱老人联谊会

阿比伍且主持2017迎新春关爱老人联谊会

青春、活力、帅气,这是彝族小伙子阿比伍且给人的第一印象。

2012大学毕业后,这个来自四川大凉山的小伙子便来到彭州,加入了刚刚建立的彭州市博爱义工协会。

阿比是个没有周末的“90后”,自加入博爱义工协会,他的周末就属于敬老院的老人们、福利院的孩子们了。每周末,阿比都会去敬老院,或为老人们剪指甲、理发,或给老人们带去欢笑四溢的文艺汇演,或是和老人们一起闲话家常。

高考时节,总有一些考生因种种困难无法顺利按时抵达考场,博爱的义工们便组织了“保障高考”公益活动。天性幽默又能说会道的阿比不仅帮助联络提供车辆,还与考生们聊天谈心,让大家放松心情。

阿比还组织义工们策划多场公益服务活动:为留守儿童送去欢笑,为贫困学子送去希望,为残疾朋友送去信心……博爱义工所传达出来的正能量,让越来越多的人们参与其中,共同将爱心传递!

在彭州,这样的感动还有很多,九尺镇丁安英老人已经76岁,常年省吃俭帮助失学青少年、困难户和农村老干部不下二十人,花费资金数万元;文艺志愿者武朝正,义务送文艺节目上山下乡,帮助喜欢曲艺孩子们实现梦想,给大家带去欢笑;磁峰镇村民杨正述义务出资一万余元,对村上桥梁进行修缮……

据悉,下一步,组委会将启动网络投票环节,最终将根据网络投票结果,结合专家评审团评审结果,综合评选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创新创业”六个类型中"2016感动彭州好市民"10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