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双流推进餐饮“煤改气” 城区餐饮店近期有望用上天然气

2017-03-02 15:3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双流区东升街道一米粉店内张贴的告示

双流区东升街道一米粉店内张贴的告示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余辰璐)3月2日报道 2017年初,成都市双流区积极推进燃煤饭店“煤改气、煤改电”工作,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今日,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实地走访了双流区相关饭店,了解“煤改气、煤改电”工作的实际进行情况。

记者实地走访

双流区餐饮“煤改气”工作稳步推进

今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双流东升区新安路的一家米粉店中。记者看到,米粉店内的价位表下贴了一张告示,称“因原材料及煤改气原因致成本上升,故米粉价格上涨一元。”

店主张老板介绍,应政府对环保的要求,2017年2月4日开始,米粉店将原来使用的蜂窝煤换成了液化气,目前已使用一个月左右。“选择使用液化气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因为烧蜂窝煤味道大,灰尘重,影响顾客的就餐环境,而且对自己(及米粉店员工)的身体也有伤害;二是因为现在环境(问题)也确实值得重视。”张老板介绍到。

据记者了解,张老板的米粉店使用蜂窝煤时,每个月的烧煤成本大概在600元左右。改用液化气后,每月成本增长了约3000元。张老板表示,如能使用天然气,米粉店每月成本与目前相比能降低约三分之一,所以希望双流区政府能给予支持,将天然气管道铺进自己店中。

区城管局明确举措

中心城区沿街餐饮近期有望用上天然气

双流区城管局于2017年1月5日正式开展燃煤饭店“煤改气、煤改电”工作。双流区城管局相关工作组联合区环保局、区市场监管局,对燃煤饭店进行了入户调研,统计出12个街道共451家燃煤饭店。经过一段时间的劝导工作后,截至目前,已有90家饭店完成了改造。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前期的排查工作,双流区城管局对需要改造餐饮店的经营成本增加额进行了初步测算。随后,区城关局将争取上级专项资金及政府财政补贴,以“以奖代补”的形式给予整改饭店一定资金补贴,来鼓励更多燃煤饭店进行主动整改。

据悉,双流区城管局将力争在2017年5月底全面完成全区燃煤饭店“煤改气、煤改电”工作。而针对液化气成本较高的问题,双流区城管局将加快推进天然气管道安装铺设工作,双流区中心城区主要街道的65家餐馆有望很快使用上低成本的天然气。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