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奥运“五金王”邹凯两会后去北体读研

2017-03-03 07:2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用了半年多时间,全国政协委员、奥运“五金王”邹凯,才从错失里约“入场券”的遗憾中走出来。如今,退役后的他长居四川,并在今年2月底开起了自己的体育俱乐部。从万众瞩目的冠军,到“从头再来”的创客,邹凯有着怎样的心路历程?

日前,邹凯在接受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过去的一段时间,自己过得很迷茫,主要是在寻找方向,“想了很久,觉得还是应该做自己前20年辉煌的事情,也就是体育。”目前,他已入学北京体育大学体育管理专业研究生,待今年两会结束后,便开始上课。

办俱乐部 换种方式留在体育圈

因伤病错失里约奥运会后,邹凯暂时迷失了自己。用他的话说,就是很长一段时间都在寻找方向。“之前万众瞩目,突然的转变,我的心态上也有些变化。”

“不知道该干什么,究竟是继续练还是退役。”想了约半年时间,邹凯决定退役,准备边学习边思考未来。目前,他已入学北京体育大学体育管理专业研究生,“两会后正式上课,我可以在成都念书,因为成体与北体互认学分,写论文时再回北京。”

虽然决定返校充实自己,但邹凯仍没有放弃“做点什么”的想法。“我是奥运五金王,我的特长是体育,想换种方式继续留在体育圈。”于是,开一家体育俱乐部的想法,开始在邹凯心中萌生,并得到了老家泸州政府部门的支持。

在邹凯前往北京的前两天,“泸州市邹凯体育运动俱乐部”正式亮相。他告诉记者,俱乐部计划招生和培养的是3至7岁之间的幼儿,通过丰富的体育特色教育,培养他们对体育的兴趣,“不一定是让他们往竞技体育方向发展,最重要的是健身。当然,如果能在其中发现特别优秀的苗子,这也是我非常乐意看到的事情。”

谈圈内事 商业问题要做好平衡

虽然已经退役,但邹凯还是会留意体育圈内的一些事情。比如,对于运动员“私接”商业广告一事,他就表示,这类事件的频发,确实需要体育总局好好考虑考虑,平衡好队伍和个人的关系,“据我了解,现在已经有所转变。”

他告诉记者,问题确实一直都存在,只是这几年发生得较多。“国家确实需要找个好办法来平衡。”邹凯说,我们国家培养运动员的方式,并不像西方国家,“他们的运动员是自己养活自己,不存在代表省份的问题,而我们不一样。”他建议,体育总局应结合现有的机制与体制,做出相应改变,平衡好队伍与运动员的个人商业问题。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殷航赖芳杰

原标题:奥运“五金王”邹凯两会后去北体读研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