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傅雷之子起诉《傅雷家书》被侵权一案在京开审

2017-03-03 17:0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北京3月3日电 傅雷之子傅敏认为,台海出版社擅自出版《傅雷家书》,并通过中关村图书大厦销售,严重侵犯其著作权,因此将出版社和图书大厦告上法庭,要求停止侵权、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近40万元人民币。

此案3日在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80岁高龄的傅敏没有到庭,他委托代理律师出庭作证。

傅雷是中国当代著名翻译家,于1966年去世。《傅雷家书》是傅雷夫妇自1954年至1966年期间写给儿子傅聪和儿媳的家信,由次子傅敏编辑而成。该书最早于1981年在大陆出版,被认为是一本优秀的青年思想修养读物,30多年来一直畅销不衰。

傅敏诉称,他是傅雷著作财产权的合法继承人,但是台海出版社未经许可擅自出版《傅雷家书》,而且在内容和编排上与傅敏汇编的《傅雷家书》版本高度相似,因此侵犯了傅敏汇编作品的著作权。

在当天的庭审现场,傅敏的代理律师称,涉案图书完全照抄傅敏享有《傅雷家书》的权利,侵权行为恶劣。傅敏曾于2010年开始在媒体上刊登版权声明,作为知名出版社的台海出版社,对此却不予理会,属于侵权故意。

傅敏的代理律师还表示,涉案图书既侵犯了《傅雷家书》的完整性,也侵犯了傅敏对整部作品的汇编权。

台海出版社的代理律师当庭承认,其行为侵犯了《傅雷家书》著作权,并声称涉案图书已经下架,停止了侵权行为。但是,对于傅敏提出的赔偿金额存有异议,认为金额过高。

傅敏的代理律师认为,《傅雷家书》作为课外辅导指定图书,每年都上销售排行榜,属于著名畅销书,印刷数量最少也在2万册。被告方则反驳说:“即使我方印刷5000册,发行也仅有2000册,而且价格不一定是定价”。

傅敏的代理律师向法庭出具了侵权图书封面、版权页、网购页、CIP数据、三份报纸登载的销售排行,以及侵权图书在其他网站销售情况等证据。此案没有当庭宣判,将择日判决。

原标题:傅雷之子起诉《傅雷家书》被侵权一案在京开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