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都江堰放水节将于下月2日启幕

2017-03-03 17:4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586352003845570109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3月3日报道 记者从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区管理局获悉,都江堰放水节将于4月2日-4月4日在都江堰景区北大门旁的《道解都江堰》开启,自此也将拉开都江堰春季旅游的序幕。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不仅可以现场观礼盛大的放水仪式,还可以参观世界自然文化双遗产青城山-都江堰,体验都江堰的精妙,感受青城山的幽静。

都江堰放水节,是以中国著名的古代水利工程都江堰的伟大成就为依托传承下来的,是都江堰市最具特色的民俗活动。它的产生跟岷江上游地区生活、生产习惯的发展密不可分。

511351161222054812

据悉,放水节原来叫“开水节”,源于祀水仪式。都江堰延续至今,历久不衰,主要原因就是保持了严格的岁修制度,每到冬天枯水季节,在渠首用特有的“杩槎截流法”筑成临时围堰,修外江时拦水入内江,修内江时拦水入外江,清明节内江灌区需水春灌,便在渠道举行隆重的仪式,拆除拦河杩槎,放水入灌渠,这个仪式就叫“开水”。后来,放水仪式演化为灌区人民广泛参与的祭祀李冰父子,祈求五谷丰登、国泰民安的一项传统文化活动。

419480020043050071

都江堰春季旅游线路推荐

线路一:离堆古园赏春花——天府源老茶馆品尝川西特色小吃、欣赏《古堰情韵》——观《道解都江堰》——登顶玉垒阁鸟瞰都江堰——玉堂熊猫谷逗“国宝”赏梨花——青城山问道养生探幽——安龙农家乐品茗赏海棠——柳街油菜花地里自助烧烤

线路二:玉垒山观日出——观《道解都江堰》——寻访灌县古城美食——灵岩山赏李花、杏花——紫坪铺水库尝农家美味——龙池赏极品杜鹃花

线路三:晨起都江堰景区——观《道解都江堰》——向峨莲花湖垂钓赏桃花——骑行蒲虹路——虹口尝三文鱼赏梨花

608009930862516773

交通方式推荐

自驾:

成都出发——成灌高速、老成灌路、沙西线、成青快速通道四条线路直达;

彭州出发——驾青快速通道直达。

和谐号快铁:

成都火车北站——直达都江堰、离堆公园、青城山;(行程30——40分钟)

骑游:

成都出发——老成灌路、沙西线、成青快速通道三条路直达;(沿线配有休息驿站、休息椅等)

双流机场免费直通车:

机场——武侯祠——都江堰—青城山免费直通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