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十里春风花正开 趁着雨水还未到 周六赶紧赏桃花!

2017-03-03 17:5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天的太阳有点不按套路出牌,本来安排它休息,它却要争当劳模。于是,悠闲的周五和慵懒的阳光不期而遇,春天的脚步又近了。“一出太阳就过节”的成都人,满怀期待地计划起周末的赏花之旅。不过,最近老天爷情绪波动挺大,今天开始,笑脸又要变臭脸,大家要跟上节奏哦。

太阳真的要休息了 

油菜花,下个晴朗周末我们再约

“百亩庭中半是苔,桃花净尽菜花开。”很明显,刘禹锡看到的油菜花一定不在四川。一般情况下,四川盆地的油菜花在3月就进入了花期,比桃花早,在全国都算是“积极”的。今年又遇上1961年来最暖冬天,油菜花自然也“醒”得更早些。

早在2月时,宜宾屏山县中都镇的油菜花就金黄一片了。广元、金堂、乐山、邛崃的油菜花也相继开放。趁着周末,畅游于金黄色的花海中,想想都觉得惬意。

不过,这个周末去看油菜花,或许不是最好的选择。根据四川省气象台预计,4日白天,盆地各市阴天间多云,而5日,小雨将抵达,盆地各市天气继续转差,以阴天有小雨为主,西南部和西北部沿山局部地方还有中雨。

金黄的油菜花当然是金灿灿的阳光最配,这个周末,阴天和雨水来凑热闹,显然不给踏青赏花面子。好在油菜花花期较长,一般在25~30天左右,大家可以再等一等,等到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再去也不迟。

龙泉部分桃花已进入盛花期 

周六白天无雨可赏花

龙泉驿的春天,是粉红色的,因为有“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3月3日,龙泉驿区气象局发布了最新的桃花花期观测结果。截至3月2日,传统型桃花物候期基本处于休眠期,部分进入萌动期初期,不过,大棚桃花和观赏型桃花已进入初花期,山脚到山腰油桃全部进入初花期,部分甚至已经处于盛花期。想要周末赏花的,可以提前计划啦。

不过,现在枝头桃花虽已相继绽放,但最佳观赏时间,却还得等一等。初步预计,坝区及山脚的桃花要在3月上旬末才进入初花期,山腰及成简快速的桃花,则要等到3月中旬初,山顶及石经寺的桃花,还要“耐得住寂寞”些,要等到3月中旬中才开始吐露芬芳。要所有桃花进入盛花期,可能要到3月中旬末了。

今天白天,龙泉驿阴间多云,晚上开始,雨水正式才抵达。所以,想看桃花的得抓紧了。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吴冰清 

原标题:十里春风花正开 趁着雨水还未到 周六赶紧赏桃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