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车库咖啡vs天府新谷 聊聊“蓉漂”为什么爱成都

2017-03-03 21:5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2.pic_副本

4.pic_副本

成都传媒集团全国两会北京新闻中心

位于成都的成都传媒集团数字采编中心

位于成都的成都传媒集团数字采编中心

即时互动

即时互动

成都传媒集团全国两会特别报道组(记者 朱海丹)3月3日报道 “成都是一座最具幸福感的城市,在这里创业很幸福。”在成都天府新谷总经理高潮的眼里,成都正在奋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这是一座发展速度急剧上升、欣欣向荣的城市。在北京车库咖啡品牌管理合伙人陈建强看来,谈到创业,其实各个城市的条件都差距不大,但成都生活更为舒适,这是一大优势。

在成都,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来自不同的地方,关注不同的领域,却有着一个共同的名字:蓉漂。他们在成都挥洒青春,扎根于这座正在快速发展的城市。为什么创业的“蓉漂”偏爱成都?今天下午,在由成都全搜索新闻网、爱看成都网络电视推出的两会特别节目《塔尖城市会》系列访谈中,来自北京的车库咖啡品牌管理合伙人陈建强和成都新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潮,分别在位于北京的成都传媒集团全国两会北京新闻中心、位于成都的数字采编中心进行了即时互动。他们都认为,成都拥有非常好的创业氛围,加上城市自身的魅力,自然能吸引“蓉漂”的到来。

谈起双创对城市发展的助推作用,高潮表示,大力发展双创对于就业方面非常有价值,科技创新对整个城市的发展、财政税收、人均收入等都有促进作用。他认为成都在这个领域有很好的条件,“成都地区拥有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多所高校,是我国中西部地区高等院校最集中的城市之一。成都还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措施,其中包括房租免费、税收奖励、创业补贴、贷款贴息等。”在天府新谷创业的“蓉漂”队伍中,不乏洋面孔。据高潮介绍,近年来,入驻天府新谷的外籍人士越来越多,“在天府新谷,已有多个成型的外籍团队入驻,如创客空间木作花园,这个团队里有英国、法国、美国等外籍人士,他们之所以留在成都,都是因为看好在成都的未来发展。”

陈建强则告诉记者,以前有句老话叫少不入蜀,老不出川,“但现在看来,少年人也应该早去成都,成都有很多成熟的创业孵化器,同时,成都的生活成都生活成本相较于北京等城市低,而获得的创业机会和环境是相同的,这座城市市民的幸福指数高。”陈建强还透露,车库咖啡已到成都进行过调研,未来有很大的可能落户成都,“无论是从创业支持力度,还是成都自身的文化魅力,这座城市有太多吸引我们的地方,之所以那么多蓉漂爱成都,选择留在成都都是因为这些魅力。”陈建强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