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低碳出行 成都市国家低碳城市试点正式启动

2017-03-03 22:3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3月3日报道 今天下午,国家低碳城市试点启动系列活动在成都举行。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的主题“绿色促发展、低碳惠天府”,标志着成都市国家低碳城市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今年1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开展第三批国家低碳城市试点工作的通知》,确定包括成都在内的45个城市为国家低碳试点城市,开展国家低碳城市试点是国家为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实现控制温室气体排放行动目标的一项重要工作举措。

在今天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嘉宾们低碳出行,从孵化园骑行至金融城中心广场。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在现场看到,成都中节能环保发展有限公司、环球车享成都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摩拜单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30余家企业围绕低碳产业、绿色建筑、低碳交通、垃圾分类、碳交易等搭建起各具特色的展台。

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林明皓告诉记者,在澳洲,骑车是一项很流行的运动,多数市民都有自己的单车,“我在澳大利亚也经常骑自行车,因为我刚刚到成都两个月,现在还没有注册共享单车,注册也会多骑自行车。”林明皓说,他认为成都地势平缓,是一个非常适合骑单车的城市,骑单车也是低碳生活的一种方式。

分时租赁的电动汽车最近出现在了成都的街头,环球车享董事长荣文伟介绍,分时租赁的电动汽车不仅可以解决市民出行的问题,也是为城市低碳减排做贡献。荣文伟说,目前,成都已经有许多共享电动汽车的网点,在未来也会继续发展,为市民提供更多的出行选择。

据悉,长期以来,成都市坚持在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积极优化能源结构,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大力发展绿色建筑和低碳交通,强力推动城市转型升级,并与美国、瑞士、德国等国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低碳合作,为获批国家低碳城市试点奠定了坚实基础。此次国家低碳城市试点启动系列活动,也增强了社会各界对低碳发展的认识,营造绿色低碳发展浓厚氛围,形成全市上下共同推进低碳城市建设的合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