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出台意见鼓励共享单车发展 获点赞

2017-03-03 22:3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成都传媒集团全国两会特别报道组记者 初晓 王玲 )3月3日报道 共享单车的出现,可以说解决了市民上下班的“最后一公里”的难题,这种绿色、健康的出行方式,也得到了大家的广泛认同。 3月3日,成都发布全国首个鼓励共享单车发展试行意见,除了提出引导共享单车规范有序发展,推动绿色低碳出行,还明确了使用者应爱护共享单车和停放设施,违法要追责。

这个消息也引起了在京代表委员的关注。 研究城市交通多年的全国人大代表,成都市政协副主席、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副院长罗霞认为,这对未来共享单车的发展是一个好消息,也有利于让低碳出行更深入人心。

鼓励共享单车发展 获得网友点赞

共享单车已进入成都三个多月,市民们感受到它带来的便利,公交、地铁下车、出站后,骑上共享单车,既节省了时间,又十分环保。随着市民越来越接受这样的绿色出行,成都街头迎来了越来越多的共享单车,从早期的摩拜、一步,到现在的ofo、永安行,成都市各类单车数量已达30万。

今天上午,成都发布了全国首个关于共享单车的规定,对蓄意破坏、盗窃共享单车等行为依法查处,构成犯罪的,追究其刑事责任。此意见一出,市民们纷纷叫好,不少网友也留言点赞,留言说:“干得漂亮”、“早就该这样了”、“就是该收拾那些没素质的人”、“希望单车坚持下去,希望监管力度加大”。

破坏公共交通工具理应受罚

全国人大代表、成都市政协副主席、综合运输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副院长罗霞谈到,共享经济是未来城市经济的发展方向,共享单车属于共享经济中非常重要的一种。在她看来,共享单车出行是一种非常好的交通出行方式。“在业内,共享单车的出现被号称为交通的第三次革命。”罗霞说,在交通领域,共享经济表现形式之一就是共享单车。无论是自行车还是机动车的共享,对未来的交通改革和出行方式变革来说,都可以称得上是一种革命性的改变。

对于《成都市关于鼓励共享单车发展的试行意见》中提到的,对蓄意破坏共享单车的人,可以追究刑责,罗霞则表示:“尤其要看到,共享单车不是私人物品,是公共产品,如果受到损害,相当于被损害的就是大众的利益,对损害的共享单车进行赔偿是天经地义的事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