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陈新有:四川将与港铁公司合作 带动轨交产业走出去

2017-03-04 21:4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成都传媒集团全国两会特别报道组记者 初晓 王玲 高旭)3月4日报道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即将开幕,全国人大代表、省经信委主任陈新有在接受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的采访时表示,阿里巴巴等互联网巨头与四川展开的合作中,农村电商大有可为。此外,四川轨道交通产业发展也有好消息,四川将与港铁公司合作,带动轨道交通产业走出去。

阿里巴巴在川发展农村电商 对精准扶贫有实效

近日,四川省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务集团签下了战略合作协议,陈新有说,在马云说到的三大战略里,第二个就是农村电商,他认为农村电商在四川有着广阔的舞台,非常值得期待的。

“开江县陈家沟是我们的一个扶贫定点帮扶对象,从最开始我们就支持依托村委会注册成立了一个公司,这个公司主要就是为了推进农村电商,把这个地区的优质农户产品通过电商传递出去,去年销售就突破了100万,为这个村创造了17万的收益,到了最后产品都供不上了”。

陈新有认为,通过电商对农村发展起到的推动作用是十分明显和突出的,但是在人才方面还比较缺乏,需要抓紧培养,“如何将农户产品更好地推出去,是需要更多人才来实现的,我认为这对于现在很多年轻人和职业院校的人员都是非常好的创业舞台。”

四川将与港铁公司合作 带动轨道交通产业走出去

“最近据我们了解,我们在轨道交通方面正在积极和香港的港铁公司对接,他们有很多国际合作方面的经验,我们就缺少这个,铁二院的同志讲到,他们去到埃及、伊朗找不到运营团队 。因此如果我们和港铁公司合作,利用他们这方面的经验,与我们产业结合好,我觉得这个就是沿着一带一路让我们的轨道交通走出去”。

从前人们都说:“蜀道难,难于上青天”,可陈新有却说不难了,他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开放型经济已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空中交通便利后,四川作为重要的内陆地区,反而变得有优势,“现在我们向西发展,四川的地理位置就更加有优势了,但有优势的同时,体制机制的创新也显得尤为重要。现在内陆自贸区也已经获批,大家都很期待能通过自贸区来开展国际合作,特别是科技、产业成果的孵化转化,这将使四川今后几年的发展如虎添翼”。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