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四城接力雷锋精神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联合网易推出公益直播

2017-03-05 14:4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 宋雅婷)3月5日报道 今天是3月5日学雷锋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联合网易直播,集结上海、广州、深圳、成都四城,共同策划发起了四城接力雷锋精神公益直播活动,以全新表现形式来展现雷锋精神,直播共吸引了135829人观看。

成都:高校志愿者寻求新突破 以“创客”思维服务社区

在成都,志愿服务则与创新挂上了勾。今天上午11点,成都高校志愿服务进社区创客大赛“团队活动管理痕迹和财务管理”培训在成都志愿者服务中心举办。来自全市的20只志愿者服务团队代表参与此次培训。

据了解,成都高校志愿服务进社区创客大赛于2016年9月在成都举办。

主办方为成都市精神文明办,承办方为成都云公益发展促进会,旨在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高校学生群体的引领作用,在高校大学生群体中培养、灌输、发扬雷锋精神,调动大学生服务人民的积极性,同时依托公益导师团专业力量,借助成都志愿服务网、志愿APP平台优势,通过高校团队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切实回应社区需求,打造“高校—创客—社区”公益创新、实践、分享平台,强化高校志愿者的专业化服务水平和社区运作能力。

目前大赛已经从3000多名选手,70多支志愿服务团队中选取了20支优秀团队,并在近半年时间里进行定期培训。据了解,这20支优秀团队已经获得3000到10000不等的志愿服务经费,即将在成都市部分社区实现落地。后续将根据各团队实践情况给予奖励。另外,成都云公益发展促进会还集结成都各领域公益导师,对他们进行指导。

作为一名成都志愿者,成都云公益发展促进会工作人员李欣怡已经有1年多的专业志愿服务工作经历。学习社会工作专业的她表示,接触志愿者服务对自己影响很大,无论是价值观还是看世界的广度都得到了拓展,自己也得到了快速成长。

上海:雷锋志愿者车队接送老人看新市景

今年76岁的肖老伯是上海一名退休教师。他和74岁的老伴儿顾老师都是上世纪40年代的归国华侨。由于自己的孩子在国外工作,平日里就只有两位老人在上海居住,互相陪伴。

而今天,肖老伯收获了上海第四雷锋车队队长陈队长送出的一份惊喜。一大早,他就跟老伴儿一道,坐上了雷锋车队的志愿者服务车,准备前往上海市区逛一逛,玩一玩。

据了解,接送在上海居住老人去市区游玩是今年上海雷锋车队在3月5日学雷锋日策划的主题活动。上海第四雷锋车队队长陈队长表示,希望能以这种形式表达上海出租车驾驶员的爱心,也希望能通过活动宣传,让更多的出租车驾驶员加入进来。

据了解,目前上海共有7支雷锋车队,分属不同出租车公司。上海第四雷锋车队主要来自上海银建出租车公司,于2014年成立。截至目前,上海雷锋车队已经发起了为老人圆梦行动,带领敬老院老人开展上海一日游活动。并为中考、高考学生义务送考。还长期帮扶一大批有困难残疾人来回接送到医院。

深圳:“红马甲”地铁义工成为乘客贴心人

在深圳,身穿“红马甲”地铁义工绝对是深圳地铁里的一道靓丽的风景。在这里,到处都能看到义工红马甲的身影,他们尽职尽责的在站台上,在闸机口,在售票口为出行的旅客耐心的引导。这些义工大多来自深圳市各行各业,利用闲暇时间进行义工服务。也因此成为深圳地铁乘客的贴心“引路人”。

在今天的直播现场深圳地铁某站内,我们见到了地铁义工张先生,据了解,张先生和太太目前都从事义工工作,就连他在国外读书的小孩目前也参与了义工服务。张先生表示,从事义工服务可以缓解工作中的部分压力,也能使其心情愉快,因此自己只要一有时间,就会来地铁做义工。

在今天的直播中,具有32年义工服务经历的深圳地铁资深义工杨女士介绍了深圳义工服务的发展情况,据了解,深圳义工志愿者团队建立于1989年,至今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从最初19个人一部热线发展到现在,深圳注册义工志愿者已经超过130万人。他们活跃在深圳市各个公共场合,帮助深圳市民及外来游客解决各种难题。l

记者了解到,在深圳,年满14岁就可以参与义工服务,不过,如果要成为注册义工,就必须志愿服务时间达到一定要求,并参加相应培训。

广州:95后学习通过募捐为贫困地区儿童筹集物资

在广州大学,今天的“学雷锋日”活动也进行得如火如荼。据了解,广州大学的志愿者们大多为95后,为了能切实帮助贫困地区的儿童,今年,他们特地在3月5日这天在校内发起物资募捐活动,呼吁同学们积极捐献衣物、文具、书籍。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度过难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