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移动原董事长:坚决拥护取消国内长途和漫游费

2017-03-05 20:3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北京3月5日电 “对于总理在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取消国内漫游费等),三大运营商都是积极拥护的,大家可以用薄利多销的方式来弥补利润损失。”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原董事长奚国华5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

当天,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向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到,在互联网时代,各领域发展都需要速度更快、成本更低的信息网络。今年网络提速降费要迈出更大步伐,年内全部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大幅降低中小企业互联网专线接入资费,降低国际长途电话费,推动“互联网+”深入发展、促进数字经济加快成长,让企业广泛受益、群众普遍受惠。

“今年总理对降费问题的表述超出往常,而且讲得特别详细,大家听了都欢欣鼓舞。我在这里也表个态,坚决拥护!”奚国华当天下午在全国政协经济界小组讨论时表示。

奚国华认为,此次降费意义重大。“降费以后,虽然表面上运营商减少了一些利润,但它能拉动消费,促进创业就业,推动经济升级,这件事情是非常重要的。”

他指出,当前我们这个行业里最大的特点是技术创新非常活跃。“不仅是创新活跃,而且通讯和信息业对整个宏观经济的发展影响是巨大的。”

奚国华进一步解释说,首先,通讯和信息具有覆盖性和渗透性,不仅自己能够创造一个巨大的产业,而且它能够带动其他产业快速发展。其次,通讯和信息业发展好,对拉动经济发展,尤其是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意义重大。

奚国华向中新社记者透露,“据我所知,三大运营商也是积极拥护的,他们都在积极地制定具体措施,来落实总理的要求。”(完)

 (记者 杨陈)

原标题:中移动原董事长:“提速降费”拉动消费利好经济升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