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继续用货币、信贷政策支持西部发展

2017-03-06 07:2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5日下午在政协小组讨论会上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6.5%的GDP增速目标是合适的。为配合这个目标,今年广义货币M2和社会融资规模余额预期增长均为12%左右,体现了货币政策的稳健和中性。

除了稳健的货币政策,若想达到稳杠杆的目的,还需要什么作为配合呢?易纲表示,首先要有资本金的补充机制,要有好的资本约束。“就是说有多少资本,就干多少事,而不能没有资本金,光靠借贷来高速扩张。”易纲认为,严格的财务制度和资本金约束,是非常有效的方法。

回答记者关于央行如何支持西部发展、支持成渝城市群的建设时,易纲表示,对于西部开发、西部建设,以及西部的扶贫工作,央行向来都是重视的。特别是扶贫这方面的工作,有扶贫再贷款和支农再贷款,都有向西部地区倾斜。央行一直在用货币政策、信贷政策等结构性的工具支持区域的平衡发展,而且结果看来是有效的,央行将继续用这些政策工具来支持西部城乡的建设。成都传媒集团成都商报记者 李秀明

原标题:继续用货币、信贷政策支持西部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