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首届金堂县山地半程马拉松千人开跑

2017-03-06 10:3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3月5日报道  今天, 首届金堂县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山地半程马拉松暨中国哲学小镇五凤溪系列活动在五凤镇举行,近1000名跑步爱好者热情开跑。

本届赛事共设6公里、10公里、半程马拉松组三个级别,其中半程组参赛人数近400人。参赛人员中既有国际友人,也有当地群众。俱乐部、跑团等社会团队型报名队伍多达30余支。

主办方自2016年底就开始着手赛事策划工作,尤其是针对当地特有的自然风光,先后多次实地考察策划线路。今年年初,赛事主办方,就先后发布赛事讯息、主题宣传图文,赛事报名推出后,短短几天时间,报名时间人数就已经满达千人。

据悉,比赛过程中,在传统路标指引基础上,加入线路直播功能,组委会能在大屏幕上游览跑友的实时轨迹,也能精确每位跑友的位置,对跑友跑错路,发生意外情况都能在第一时间进行指引与援助。增强了赛事活动的即视感和互动性,提升了赛事品质。

赛事期间,120名青年志愿者,200名公安、交通工作人员以及3个医疗组服务赛事,构建了“每100米志愿服务者+3分钟医疗急救”的快速保障反映,确保参赛安全。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赛事还将继续升级完善,着力打造成为成都周边定期举办的高规格山地马拉松,成为成都“文体游+”的品牌赛事。同时利用马拉松的吸引力,进一步串联金堂旅游资源,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成为金堂旅游融合发展新窗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