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英国外交大臣将访问俄罗斯 系五年以来首次

2017-03-06 11:3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据“中央社”报道,未来数周内,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将访问俄罗斯,这将是2012年以来,英国外相首次访俄。

4日,英国外交部证实约翰逊将访俄罗斯,日期尚未确定,但约翰逊料将和俄罗斯外相拉夫罗夫商讨叙利亚及乌克兰等议题。

前伦敦市长约翰逊自去年7月接任外相以来,曾多次公开重炮抨击俄罗斯。英媒引述相关人士指出,约翰逊这次访俄,不会“非常友善”,预料他将对俄罗斯传递英国政府针对重要议题的坚定立场。

英国外交部声明,首相特蕾莎•梅和约翰逊都清楚表示,英国对俄罗斯政策立场是“积极参与但严加提防”,这次访问抱持相同立场。

声明表示,“双方将聚焦英俄关系,以及目前国际议题,包括叙利亚及乌克兰,这也是双方持续有歧见的议题。”

消息来源指出,“他(约翰逊)想要当面重申,英国政府对大众及在国会针对俄罗斯行动表达的立场。虽然这可能会是一场艰难的会面,但必须做到。”

目前不知道双方是否会谈及俄罗斯干涉英国及美国内政。但约翰逊先前曾对下议院表示,俄罗斯“会玩很多肮脏的把戏”。

约翰逊表示,英国官员和美国情报机构看法一致,认为去年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电邮遭骇,当中有俄罗斯的手笔。

原标题:英国外交大臣将访问俄罗斯 系五年以来首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