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因病致贫“靶向治疗” 低保肺癌患者 有望终身免费用药

2017-03-07 18:0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183809424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3月7日报道 去年在四川省卫生计生委向社会公布“2005年-2015年我省人群健康状况和重点疾病数据报告”中指出,恶性肿瘤死亡第一位是肺癌,每10万人约49人因此丧生,占所有肿瘤的28.5%,肺癌已经成为了影响四川人健康的头号杀手。今天下午,四川省医药爱心扶贫基金会和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主办“精准医疗·医路同行——‘爱的续航’公益项目”启动仪式上,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作为项目负责人,接受齐鲁制药无偿提供的国产吉非替尼片,用于援助四川社会低收入群体和低保群体,赠药对象是确诊为晚期非小细胞肺癌患者,对于低保满一年的肺癌患者终身免费用药。  

今天下午,四川省医药爱心扶贫基金会和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主办,成都商报四川名医协办的“精准医疗·医路同行——‘爱的续航’公益项目”在成都举行。“爱的续航”,顾名思义是帮助确诊EGFR敏感突变的非小细胞肺癌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减轻患者经济负担,延长患者生命。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爱的续航——肺癌患者援助项目”的赠药对象是确诊为晚期非小细胞肺癌,并经医生确认符合使用吉非替尼片治疗的低收入和低保患者。低收入患者自费使用吉非替尼片八个月后可向基金会申请赠药,患者首先需提供患者预约信息表和知情同意书进行项目预申请,之后提供身份证、检测报告单等材料,基金会经过审核后电话通知患者携带身份证、复印件、项目处方领药,每次只能领取1个月累计3盒援助药品,赠药直至疾病进展。低保患者需提供低保证明、检测报告单等材料申请,基金会审核后全额赠药至疾病进展。感兴趣的患者可登录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网址详细了解。  

随着医学的发展,研究人员发现基因测序信息能给肺癌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分型诊断,靶向治疗(指药物避开人体正常组织细胞,有针对性地杀灭肿瘤细胞)让病人受益良多,因此相应的靶向药物是肺癌治疗近年来最引人注目的成就之一。而作为肺癌靶向治疗特效药,吉非替尼在中晚期肺癌治疗过程中扮演着重要作用,是目前治疗EGFR敏感突变的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的基石用药,积累了大量临床用药经验,可显著提高敏感人群生存期。国产吉非替尼是国家“十二五”“临床亟需重大抗肿瘤药物品种研发与产业化课题”的成果结晶,其与原研药生物功效、临床效应一致,增加患者的用药选择项,减轻患者的经济负担。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教授刘伦旭提醒,肺癌的发病因素有很多,不仅仅是吸烟,还包括生活环境、生活习惯等多方面因素。“早发现早治疗,对于40岁以上的市民,有条件的都应该定期去做检查。”刘伦旭说,大部分肺癌发现的时候,都已经到了中晚期了,其中,60%以上都是晚期。“如果出现咳嗽、体重下降、疲乏、疼痛或者胸闷等症状,就应该尽快到医院检查就医。”  

“尊重生命,点亮希望!让更多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用得起药、看得起病。”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主任倪燕山介绍,项目除了帮助非小细胞肺癌患者共渡难关,还有利于探索多方医疗费用分担机制,帮助患者点亮活下去的希望。四川医药爱心扶贫基金会代理秘书长郎永长表示,通过公益活动得到药品援助,对非小细胞肺癌患者是一件很利好的事情,将有助于减轻患者经济负担,让成千上万的肺癌患者受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